【10.30中国速瞄】美爆中国2间谍窃无人机(组图)

发表:2015-10-30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30日讯】中国一胎化政策背景与历史

中央社引述外媒报导,中共建政后对中国人口总数采取了一系列的控管措施。1979年,当局在直辖市、省以及自治区实施强制性的生育控制,一对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小孩,同时对超生子女采取行政处分、罚款等措施。1979年下半年,计划生育成展开全国性的管控,除部分偏远地区的农村和部分少数民族可以生育两个小孩外,各地全面实施上环(女性避孕器)、人工流产、绝育等干预措施。

这种做法震惊国际,外界对中国大陆的计划生育政策屡屡提出批评和抨击。许多大陆民众为了躲避一胎化管控,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前往欧美国家,并以此为由提出政治庇护。

直至2000年,中国出生率下降到1.2%,几乎每年的出生率都低于国际的“极低”标凖。面对人口性别失衡、少子化、养老等问题,当局与2015年10月29日宣布取消一胎化政策,然而,许多大陆青年却表示不愿生育第二胎。


美中军方视频通话 美方称“富有成效”


(网络图片)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美国海军作战部长10月29日与中共海军司令进行视频通话,约一个小时。会后美军方面表示此次会谈“富有成效”,但拒绝提供谈话细节。双方也将继续遵守协议,避免在海上发生冲突。


南海问题 默克尔建议到国际法庭解决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导,日前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当局建议南海的商业航线,必须维持正常开放,而对于领土主权的争议,可以考虑到国际法庭透过法律进行仲裁。此外,默克尔也将与当局签订协议,杜绝商业间谍行为。


美爆中国2间谍 企图窃无人机


(网络截图)

美国国防新闻网(Defense News)报导,美国抓获一宗“中国谍案”,两名华人被企图获取美国限制出口的先进战斗机引擎技术和无人机并交给中国,其中一人名叫满文霞(译音)被补,另一人张新生(音译)在逃,该案件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进行审理。

生于中国的满文霞2006年入籍美国,9月1日被捕,其是经营AFM微电子集团的副总裁,该集团位于圣地牙哥,主要从事先进电容的出口。文件指,张是“中国政府获取武器、弹药、战争物资和相关学术论文的官方代理”。


蔡依林南宁演唱会舞台塌 1死13伤


(网络图片)

蔡依林于10月3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演唱会,但29日传出舞台的灯架突然倒塌事件,至少造成1名工人意外死亡、13名工人受伤,现场一度混乱,蔡依林当时未在现场,演唱会是否能如期举行,以及详细状况还有待了解。


(网络图片)


无理插队 台湾男出招陆客傻眼


(网络图片)

中国游客喜欢插队虽然早已不足为奇,但近日有网友在台湾热门网上讨论区PTT(批踢踢)分享了一段插队故事格外引人瞩目。一位台湾网友发文称,她和哥哥在美国排队等待通关时,排在后面是一个中国妇人,妇人后面是一群台湾女生,就在队伍慢慢前进的时候,突然有3、4位中国大陆人硬插队到台湾女生前面,其中一个女生和他们发生口角,但对方不讲理,眼看女生就要被气哭时,发文女网友的哥哥“挺身而出”,拍拍那个女生的肩膀说,“妳们在这啊,我们在前面排队了,快过来!”接着,把那群女生连同她们¬后面的韩国夫妻一起拉到队伍前面。


(网络图片)

刚刚插队的中国游客个个傻眼,只能小声念叨“不懂敬老!没礼貌!”尽管这位台湾男的行为不够礼貌,但却令一些曾被陆客插队欺负的台湾人,不停点赞。


中国大学餐厅的“黑暗料里”

中国大陆学生餐厅的“奇葩菜色”比比皆是。近日许多网友在网络讨论,为什么许多人认为中国美食很多,但在中国大学校园食堂里的菜色却“避之唯恐不及”。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的“橘子炒青菜”、“橘子炒绿豆”;福建师范大学的“月饼炒辣椒”;北京体育大学的“西瓜炒香蕉”,以及武汉大学的“草莓炒鱼丸”等奇葩料理。


橘子炒绿豆


冰块火锅


西瓜炒香蕉


饼炒辣椒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