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中现名贵猪砂”?专家:就是一团猪毛(图)

发表:2015-11-03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茸茸的怪蛋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3日讯】中医传统三宝分别是为牛黄、狗宝、马宝,各有其疗效。而猪肚中现名贵猪砂,不少人头一回听说。近日,泉州一养殖户杀猪后从猪胃里取出一个毛茸茸的怪蛋,网传这个怪蛋很有可能是名贵的猪砂,价值很高。有专家鉴定称,这个怪蛋并非“猪宝”,而是一团无法消化的猪毛,而民间所谓的“猪宝”、“猪砂”,其实是猪结石,无药用价值。

10月31日,据陆媒《观察者网》报导,10月30日下午,有专家就“猪宝事件”做出鉴定。家住泉州市德化县水口镇湖坂村的养殖户黄武枝,当日向某微信公众号求助,说他请人宰杀自家一头母猪时,从猪胃里取出一个毛茸茸的怪蛋,希望能找专家鉴定一下。

黄先生说,有人告诉他,“怪蛋”可能是传说中的“猪宝”,比黄金还值钱,620克或值数百万元!

黄先生自家猪场养了200多头猪,最近他发现,一头养了四五年的母猪厌食,身上还有脱毛的现象,“猪有400多斤重,此前每年生两窝猪崽,今年初生完一窝后,也不再生产了”。黄先生决定请人将这头母猪宰了,给自家人吃。

10月27日下午杀猪时,怪事发生了。40多岁的杀猪师傅几刀下去,发现手感不太对,一个黑乎乎的疙瘩掉在了地上。黄先生不知道这是什么,就把它扔在一旁。

“我爸一个朋友到家里做客,聊起这个怪事,说那东西可能是传说中的名贵中药‘猪宝’,让我赶紧捡回来!”黄先生捡回那个疙瘩,洗干净后,发现这是个长满绿毛的“毛蛋”,长约17厘米,重620克。

据泉州丰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任职的高级兽医师吴女士和泉州中医院的退休主任医师两位专家表示,怪蛋并非“猪宝”,而是无法消化的猪毛;民间说的“猪宝”、“猪砂”,其实是猪结石,无药用价值。

吴女士:民间说的“猪宝”,又叫“猪砂”,其实就是猪体内形成的结石,多长在胆囊、胆管等位置,不应该在胃里;另外,猪砂的外形如豆,外表比较光滑,颜色应为红褐色,虽然没见到实物,但照片中长满“绿毛”的毛蛋,与猪砂形态差别太大,应该不是“猪砂”。

两年前,江西卫视曾做过一期《猪宝疑云》节目。两名农民杀猪时,也发现了类似毛蛋,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院长何后军将毛蛋取回实验室分析,并得出结论:毛蛋并非结石,而是一坨裹缠着其他难以消化物质的猪毛,产生原因或与猪的“异食癖”有关。

此外,有一位网民声称是养猪场的厂长,在留言表示,自己有一个屠宰场专门杀生猪,这种东西太常见了!我们这里因为有专门的种猪,少养了则7、8年,多则接近20年,杀猪时这种东西我们都是直接扔掉,这玩意不是猪砂,叫猪锭,就是猪饲料里杂着猪毛消化不了久而久之沉淀在一块的饼渣,喂大比大(音)饲料的时候猪锭特别多。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