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不同身份的人分别预警:中国大变局在即(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1-06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中共面临亡党危机,举世瞩目。近一个月以来,大陆有四个不同身份的人物分别预警“中国大变局”。

11月5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财新传媒举行的第六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目前面临四大外部风险。“全球经济持续性停滞,发达国家债务高悬,美联储政策的外溢效应,区域性贸易协定给中国出口贸易带来负面影响。”

他认为,在这种形势下,中国不应该轻易拆除防火墙,维持一定的资本管制有其必要性。作为体制内学者,余永定罕见承认中国面临“30年来未有之变局”。他说:“现在必须认识到,中国的外部环境实际上也是由中国经济发展所决定的,这是30年来未有之变局。”

这是近一个月内,第四次出现关于“中国大变局”的声音。

海外消息人士牛泪在今年10月29日刚结束的五中全会审议“十三五”规划建议后撰文称,中国今天面临的挑战,也决定了领导层必须认真对待“十三五”规划。他说,中国社会转型到了关键时点。如果没翻过去,等着中国的将是糟糕的“中等收入陷阱”。经济会停滞不前,社会将冲突不断,矛盾将激烈上演,全球大国和民族复兴会成为黄粱美梦。

10月26日,多家媒体引述大陆学者、时政评论人士童大焕在港媒发表评论文章《中国大陆正处于全面触底反弹的巨变时代》的文章称,“过去66年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权力最登峰造极的时代,权力通过控制财产性资源控制了一切。于是乎,对自然、规律、规则的漠视与破坏也达到了中国历史上最登峰造极的时代。由此带来的对政治、经济、文化和人心的破坏史无前例怵目惊心。”

10日,有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之称的杜润生也在大陆财新网发表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大胆言论。而在前不久,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通过对比中外发展历史,表达对中国时局的看法。他说,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王石说,“参照罗马,对比中国现在发生的情况,你会惊讶地发现,虽然是2000年前的历史,却与现在有很多相似之处,而制度、民主、方法论上,中国还不如2000年前的罗马,中国现在的制度设计比他们还要落后,就更不要说和现在进行系统比较。”

不仅如此,近期中共高层也频频提到亡党危机。

近一段时间以来不仅习近平多次在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9月21日大陆无界新闻报导,王岐山在与现任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的英国人马丁‧雅克的一次会面时,多次强调了中国社会不平等问题,王岐山认为,他们必须做些什么,如果不做,就很危险。

《争鸣》今年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发放的一份调研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