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交战时的夺命风筝(图)

发表:2015-11-0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人牵马图(网络图片)

南宋年间,云城有一位叫上官燕的人,出生在风筝世家。先祖曾经参加过朝廷举办的风筝大赛,以一只喷火并且能飞行几十里的巨龙风筝勇夺风筝王之名。到上官燕这一代,只是靠着祖上留下的基业生活,偶尔做些风筝卖给那些富家小姐公子消遣,不是图钱财,只是怕忘了祖上的手艺。

一日,上官燕在街上溜达,突然听见有人喊:“快看,那是什么?”只见空中有一只巨大的蝴蝶风筝,一会儿忽上忽下,一会儿左右翻腾,像极了蝴蝶在花间飞舞。上官燕一看就知道这风筝做工不一般,放风筝的人也是好手。

上官燕循着线找了过去,发现这风筝竟是醉红楼飞出来的,放风筝的人是醉红楼新来的歌妓花玲珑。那花玲珑人长得美艳如花,歌也唱得美妙动听,上官燕一见就被迷倒。听说上官燕是风筝王的后人,花玲珑对他一下有了好感,两人谈起风筝竟有知音之感。

这时,老鸨闻声赶来,把上官燕请了出去。花玲珑是头牌,每晚都要竞价,出钱最多者才能一亲芳泽。

上官燕回去后,卖掉家中的古玩字画,拿着银子赶去醉红楼。没想到在场有一位大胡子,与他互不相让,争相抬价,喜得醉红楼老鸨眉开眼笑。

最后大胡子放弃了竞价。上官燕正要上楼去找花玲珑,这时突然闯进几个人,为首的正是驻守云城的将军韩如龙。他横扫了一眼在场的人:“本将军在此,谁敢和我争,这花玲珑是我的了。”大胡子倒是识趣,一拱手走了。可上官燕是个牛脾气,偏偏一屁股坐下说:“在这里只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又问老鸨:“醉红楼的规矩是什么?价高者得吧?”说这话,上官燕抓出一大把银票塞到老鸨手中,使得老鸨左右为难。

韩如龙不是没钱,只是出来没带那么多,他更没想到在他的地盘还有人这么不给他面子。于是他当场就把上官燕暴打了一顿,打完了还出言羞辱:“听说你家祖上还有些名头,今天我就要让你变成一条狗,给我爬出醉红楼去。”

在人们的哄笑声中,上官燕抬头看了一眼楼上的花玲珑,拖着带血的身躯一点点爬出了醉红楼,回去后便闭门不出。

后来韩如龙强娶了花玲珑,但没多久就死了。他是在狩猎的时候,看见一只老鹰在空中盘旋,就一箭射中了飞鹰。正洋洋得意时,没想到那老鹰竟落在了他的身上,突然蹿出火苗,结果把他烧成了一块黑炭。

韩如龙有个儿子叫韩海鹏,本是云城的一位副将,韩如龙死后,朝廷就擢升他为云城正将。韩海鹏觉得父亲死得古怪,老鹰怎么会蹿出火苗呢?后来一调查,才发现那老鹰根本就是假的,是一只风筝。那风筝肚子下藏着一个小火油桶,桶外涂着白磷和火药。箭飞速射中油桶引燃白磷和火药,就是神仙也难逃一死。

韩海鹏第一个就想到了上官燕,可是赶到上官家,已经人去楼空。

给上官燕通风报信的人,正是那日在醉红楼与他竞价的大胡子,自称叫陈森。陈森把上官燕藏在城内一僻静处,上官燕问他为什么要帮自己,陈森说:“我只想亲眼目睹上官家会喷火并且能飞行几十里的巨龙风筝。”上官燕叹息道:“到我这一代,上官家的手艺所剩无几了。不过我虽然无法制作出巨龙风筝,但能做出巨大的蜈蚣风筝,也能飞行几里地。”陈森大喜,忙叫上官燕做来看看。

上官燕花了半个月的时间,终于做好了一条长十几丈的蜈蚣风筝,需要十几个人一起来放飞。而且这个风筝能拆成一节一节的,蜈蚣每只脚上都能装上火油。陈森大喜过望,他跟上官燕学会放风筝的技术后,就让人拿走了风筝,又叫上官燕多给他做一些。

上官燕有些奇怪:“做这么多蜈蚣风筝有什么用?”陈森哈哈大笑:“实话告诉你吧,我们是金国的暗探,要用你的风筝烧云城的粮草库。如今合合木将军已经兵临云城,你多造些火蜈蚣,有大用。”

上官燕一听陈森是金国的探子,就不愿再做了。陈森威逼利诱:“你杀了宋朝的将军,又给我们造了烧粮草的火蜈蚣,朝廷还能让你活吗?你只有投靠大金,到时候拿下云城,你就是头功一件。你的花玲珑现在可在韩海鹏的手里,她还眼巴巴等着你去救她脱离苦海。”

一听到花玲珑,上官燕就泄气了,他的确忘不了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子,良久,他说:“我做上官燕没日没夜地赶制风筝。”陈森很满意,正要命人把风筝搬走,突然装满火油的风筝燃了起来。陈森等人只顾扑火,回头再看上官燕已经没了踪影。

金兵六万人突袭云城,云城驻军只有八千。合合木要韩海鹏开城投降,交出城里的女人以及金银珠宝。韩海鹏发动军民誓死抵抗,同时等待朝廷的援军。金兵轮番进攻,双方死伤无数,但久攻不下,合合木气得嗷嗷直叫。

云城人很快得到消息,说朝廷早已放弃了云城,不愿出兵,云城成了一座孤城。不久,城中奸细火烧了粮草库,而烧粮草库的是一只喷火蜈蚣。人们自然又想到了失踪许久的上官燕,云城人把他恨透了。

苦战多日的韩海鹏也绝望了。这时花玲珑求见,说她愿意舍身去金营,劝合合木放云城百姓一条生路。

韩如龙死后,韩家赶花玲珑出门。花玲珑哭得梨花带雨去求韩海鹏,韩海鹏也是个好色之徒,他偷偷购置了一处房产,来了个金屋藏娇。

想不到一个青楼女子有如此情义,韩海鹏喜出望外,问花玲珑为什么要这么做。“妾身原本青楼女子,命如草芥,蒙将军厚爱,感激不尽,情愿为将军赴汤蹈火。”花玲珑答道。

韩海鹏虽是不舍,但没什么比命更重要的了,眼下只有让花玲珑出城议降。

这时,突然一个人闯了进来,高呼:“云城万万不可降,那合合木生性残暴,开城投降,必遭屠城!”

众人一看是失踪已久的上官燕,韩海鹏下令把上官燕绑了。上官燕言道:“现在云城有难,我站出来救云城算是戴罪立功吧。”韩海鹏轻蔑地说:“你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你一个人能救云城?”

上官燕说:“当然,我自有办法,只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金兵退了,免我死罪,我要带花玲珑远走高飞。”

韩海鹏正无计可施,只好答应。上官燕要韩海鹏召集一些会放风筝的人到城楼上,并派人到他家里把所有的风筝搬到城楼上。韩海鹏见都是些普通的风筝,有些哭笑不得,就这也能打败如狼似虎的金人?

上官燕也不理睬,叫人将竹筒灌满磷粉,绑在风筝顶上。中午日头正盛之时,下令放出风筝。

金兵见头顶飞来许多风筝,便远的用箭射,近的用刀劈,那竹筒一破,磷粉飘落,很快就烧了起来,金兵的衣帽都是皮毛做的,烧得更快。他们纷纷下马就地打滚灭火,那些烧着的马匹惊慌乱跑,踏伤无数金兵。

合合木整顿兵马,命令攻城。上官燕这次叫人在竹筒里装满了生石灰,金兵湿漉漉的衣服碰到生石灰烧得呼天喊地,全都捂着脸纷纷跌下马去。

合合木只得收兵。

这时上官燕叫人抬出一只巨大的蜈蚣风筝,在每只蜈蚣脚上的竹筒里灌满火油,并将风筝线也全部浸湿火油。他说:“等这只风筝飞到金兵大营,点燃风筝线,风筝就会燃烧坠落,引燃金兵的营帐。”

蜈蚣风筝很快就放了起来,越飞越高,越飞越快。这时,突然从城西北角飞出几只孔明灯样的小风筝,烧着火向蜈蚣围过来。上官燕冷哼一声:“来得正好!”然后告诉韩海鹏,城里的奸细终于跳出来了。韩海鹏一挥手亲自带人去抓奸细。

几只小风筝一直缠着蜈蚣风筝。那些小风筝很灵活,速度又快,不久就点燃了蜈蚣风筝,上官燕只得命人撒手。蜈蚣风筝烧着的火映红了半边天。

不久韩海鹏回来了:“那些人负隅顽抗,只好全部剿灭了,可惜跑了一个。”看见上官燕的蜈蚣风筝被烧了,他叹息道:“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刚刚那些动作不过是为了引出城里的奸细,其实根本就伤不了金兵的元气。擒贼先擒王,今晚夜袭金营。”上官燕微笑着说。

“就凭咱们这点人就想夜袭?”韩海鹏看看手下都死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大都是些老弱病残。

“我只要五十个死士,飞过去炸了金营,别忘了我上官家的风筝是能自由飞翔的。”上官燕说。顿了顿,他又对韩海鹏说:“如果我能活着回来,希望你信守承诺,让花玲珑与我走。如果我死了,你放了她,让她找个好人嫁了吧。”韩海鹏端来壮行酒敬上官燕:“好,我答应。”

夜晚很快来临,上官燕把五十个死士绑上风筝,放到空中,这些死士全身装载着火药。最后上官燕自己也坐上一架风筝飞了起来。

不久,金营传来阵阵巨响,顿时火光冲天,一片混乱。

第二天云城城下走来一个人,高喊:“金兵退了,快开城门!”韩海鹏低头一看,来人正是上官燕,人们欢呼着拥出城来。

韩海鹏只好带上官燕去找花玲珑。见到花玲珑,上官燕十分激动,他从怀中掏出一把金簪,这金簪做工精细,尤其是簪头有一只金蝴蝶迎风飞舞,煞是动人。他把金簪给花玲珑插在头上,拉着花玲珑就走。花玲珑问:“去哪里?”

“远走高飞。”

花玲珑突然挣脱上官燕的手,跑到韩海鹏身后:“将军,我死都跟着你,哪儿也不去。”韩海鹏缓缓说:“上官燕,你听到了,花玲珑不愿跟你走,你就死心吧。”上官燕问花玲珑:“为什么,我那么爱你。”

“女人只会喜欢强者。”花玲珑看了看上官燕又看了看韩海鹏说。

“好。”上官燕突然笑起来,然后一字一顿地对韩海鹏说:“我与你决斗,这个屋里只能有一个人活着带走花玲珑。”

韩海鹏听完上官燕的话,突然笑了:“你要找死,可怨不得别人。你风筝厉害,可在屋里你又能如何?而且你现在又没有风筝。”说完飞起一刀劈向上官燕。

上官燕手里突然撒出一把小风筝,这些风筝犹如蝗虫般大小,呼呼飞起来。韩海鹏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一只小风筝已经刺入他的咽喉,他睁着惊恐的眼睛倒下了。

“人人都以为风筝一定要越大才越好,一定要在天上飞,可是我偏要做最小最巧的风筝,做到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飞。”上官燕说到这里顿了顿,“而且能杀人于无形。”然后俯身拉起藏在桌子下的花玲珑,“现在你应该和我走了吧。”

突然他感到胸口一阵剧痛,低头一看,只见花玲珑手里拿着一把匕首。“你……”上官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花玲珑笑得花枝乱颤:“我是金国安插在云城的眼线,跑掉的奸细就是我。你错就错在爱上不该爱的人,我还要谢谢你杀了韩如龙和韩海鹏。我这就去通知合合木将军杀个回马枪。告诉你吧,韩海鹏带人来抓我们,我逃脱后反而混上城楼,知道你要炸营,就给合合木将军发了信号。其实你们炸的金营是座空营,你真以为你的风筝和那些死士能打败我们大金的勇士?”

上官燕叹息了一声,看着花玲珑远去的背影,说:“花玲珑,对不起……”但花玲珑已经听不下去了,她要去向城外的合合木邀功。合合木看见花玲珑,一把抱入帐中:“我的美人,可想死我了。”

谁也没想到,金簪突然掉落在地上,蝴蝶脱落,径自飞了起来,射入合合木的眼睛。合合木惨叫一声,花玲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立即被冲进来的卫兵乱刀砍死。临死前她仿佛听到了上官燕说:“我偏要做最小最巧的风筝,做到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飞,而且能杀人于无形……”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