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机智了 银行卡被异地盗刷23.5万 她这样做(图)

发表:2015-11-07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短信显示银行卡被异地消费23.5万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据国内媒体报道,西安秦女士人在西安,银行卡就在身上,却突然收到手机短信,显示银行卡被异地消费23.5万元!意识到卡被盗刷后,秦女士立刻前往附近银行挂失并给卡里存入1元钱。对此,律师称,这存入的1元钱是关键证据,证明了被盗刷时秦女士的卡在西安,为她日后维权提供了有力证据。

当事人:23.5万元被异地盗刷挂失后又存进去1元钱

秦女士称,10月14日15时58分,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您尾号为3819的卡异地消费235000.00元,交易后余额912.46元。”此时,她的这张银行卡就在自己身边,卡的密码只有自己知道。

秦女士赶紧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经证实,23.5万元的这笔消费确实存在,是在郑州通过POS机消费的。由于自己单位附近就有银行,卡被盗刷后,秦女士第一时间来到这家银行。

“我当时想,这挂失完后难道就干等警方破案?万一银行方面不承认我的卡是被盗刷的怎么办?”秦女士说,“我需要证明卡就在自己身边。”

因银行卡挂失后仅是冻结资金,仍可以存储。16时35分,秦女士通过柜台,给这张挂失的卡里存入1元钱。“盗刷是15:58在异地发生的,我16:35在西安的银行柜台存入1元钱,这足以证明我的银行卡没有丢失,一直在我身边。”秦女士说。

银行说法:信息可能是被侧录器窃取存1元钱可证被盗刷

这家银行相关负责人承认秦女士的情况属于银行卡遭盗刷。“被异地盗刷后立即在本地柜台存入1元钱,确实是一个关键性的证据。”流水显示这笔23.5万元的盗刷发生在郑州市,通过某家银行POS机一笔消费掉。

律师观点:有效规避持卡人部分责任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张兴茂律师表示,“银行卡被盗刷后,很多持卡人将银行告上法庭,往往因无法证实卡在身边被异地盗刷的事实,最终造成法院判决银行赔偿的金额不理想。像秦女士这样,在盗刷发生后,赶紧在附近银行存入1元钱,盗刷和存钱前后只有半小时,一张卡是不可能这么短时间内先在郑州消费完,又跑到西安存钱的,从而很容易就取得关键性证据。”

张兴茂表示,“法院判决时,要考虑持卡人和银行方面的过错来划分赔偿责任。持卡人具有保管好银行卡及密码的责任,银行具有保管好持卡人银行卡内金钱的责任。双方的责任划分通常是一方一半。而秦女士存入1元钱,简单有效地规避掉了自己应当承担的部分责任,法院判决的结果会更对持卡人有利”。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