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医学讲堂】失眠 先别吃安眠药(图)

作者:陈俊旭 发表:2015-11-1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用安眠药,其实失眠是很好处理的。(网络图片)

最近咨询了很多失眠的病患,有人估计,台湾有睡眠障碍者有600万人,真的不夸张。很奇特的现象是──台湾的失眠不好医,因为吃过安眠药的人,用我在美国很有效的助眠草药或其他天然药物都推不大动。

探究失眠的原因

很多人刚开始只是因为忧虑或作息紊乱,而轻微睡不着,就吃安眠药,甚至镇静剂,等吃习惯以后,真的就上瘾了。大脑神经习惯这种霸道式的助眠西药,就会对其它方法不敏感,好像喝惯烈酒的人喝起啤酒,说没味道,也不会醉。

很多人的失眠,其实要多方面探讨他失眠的原因。拿我咨询的病人为例:她曾因失眠1个礼拜而吃安眠药,一吃就吃了3年,我已经把她安眠药从2颗减为1/4颗,但就是戒不掉。

有次咨询,我发现她除了心理纠结以外,作息也不对。她每天晚上11点多要煮饭菜给她先生吃(先生很晚下班),夫妻俩也常在深夜斗嘴或吵架,所以,她一两点都还睡不着,就要吃安眠药,而她一大早五六点就又要起来。

针对问题的所在

其实她的失眠还有救,因为我发现她在每天下午坐火车回家的途中,会非常想睡觉(但却又担心坐过站,而睡不安稳)。这表示她的大脑还是想睡觉,只是想睡觉的时间不对,如果把爱困的时间挪到晚上11点就对了。另外她只要回到家,就会受到家人的干扰:她的先生是酒瘾型人格,很难改变;儿子的女朋友住到家里来,而且还喧宾夺主。

为了证明她可以恢复正常睡眠,我请她请假2周,到一个没有人可以干扰她、天黑以后就没有活动的地方。白天活动,晚上休息,她就可以慢慢把日夜规律调整好。

在50年前极少听说有人失眠,但是现在失眠非常普遍,主要原因包括作息紊乱、心理压力大、杂务很多等。很多人不会厘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分清轻重缓急,而身陷在世俗的蜘蛛网里面,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现代人是不自由的。

找出根本的解决之道

有些人意志力很强,很会忍耐,通常不会在症状早期寻求专家协助,往往都要ㄍ一ㄥ到最后1秒钟,才知道问题严重了;或者是一边忍耐,一边猛吃西药,这些都不是好办法。

最根本解决的办法,是找专家(例如:美国全方位的自然医学医师),症状初期用天然药物效果很好,例如:用欧美助眠草药、特殊氨基酸、特殊矿物质、同类疗法、花精、退黑激素等等。再加上厘清一下问题的根源、调整作息、改变环境,不要用安眠药,其实失眠是很好处理的。

来源:www.DrJamesChen.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