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扫描现神秘“热异常”现象(图)

发表:2015-11-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吉萨金字塔发现神秘“热异常”现象。(网络图片)

科学家和一组国际建筑师,在埃及吉萨金字塔的一项金字塔结构扫描的测试中,观察到奇怪的“热异常”现象。

埃及文物官员表示:这些国际建筑师和科学家来自埃及、法国、加拿大和日本,他们在日出和日落期间使用红外热成像技术、μ子X线和三维重建等技术扫描金字塔。日出时太阳光使石灰岩结构升温,日落时石灰岩结构冷却下来。

专家们通过比较整个金字塔升温冷却的不同速率发现了“热异常”现象,吉萨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的“热异常”现象最显著。扫描发现大金字塔东侧的石灰石块比其他石块更热。


吉萨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的“热异常”现象最显著。(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解释这种异常情况,可能需要进行大量假设和推理。比如在表面背后存在空隙,有内部气流等”。如果结构非均质,例如存在空腔或使用了不同类型的建筑材料,由于“热辐射率”差异会使一些部分更快加热或冷却,从而检测到温度差。

埃及文物部长EL-Damaty说:“金字塔的第一排石头看上去整齐划一,但现在我们发现,在组成上有差异”,他通过现场热扫描发现,有三块石头有较高的温度。在大金字塔的上半部分也检测到其它热异常现象。

埃及古物学者贝丝安犹大说,金字塔的东侧异常是有道理的,因为这是金字塔的“焦点”,东侧有几个大寺庙和陵墓。

金字塔结构扫描是金字塔项目进一步调查的目标,该项目始于2015年10月25日,预计将持续到2016年底。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