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山体滑坡21人遇难 16人失踪(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15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雅西镇里东村于11月月13日深夜发生山泥倾泻,村内近半房屋被掩埋。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16人,救出17人,仍有21人失踪。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为84岁女性,最小的为两岁男孩。


村民在安置点内吃饭盒。(网络图片)

综合陆媒多家消息,13日晚上11时许,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雅西镇里东村旁的山头疑因连日降雨致泥土松软,逾30万立方米的山泥倾泻而下,掩埋村中近30间房屋。此外,泥土又撞击临近村庄的高速公路路基,交通运输一度中断。截止目前,已搜救出群众17人,其中21人确认死亡,仍有16人失联。

而村内有小河穿村而过,灾后大量沙泥堵塞河道,现场出现堰塞湖,洪水几乎淹没村庄,救援工作受阻,当局须调动大型挖掘机疏通下游出水口。

由于事发当时正值深夜,绝大多数居民已经入睡,一度超过30人被活埋,由于里东村多为土木制旧式房屋,大量泥土冲击下受灾民居几乎全被夷为平地。第一名被埋人士于14日凌晨被救出,随即送往医院抢救,而第二位被救的5岁男童却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58岁的里东村村民陈小琴,在熟睡中听到女儿的呼喊,“妈,起来,快跑!”她立即开灯,发现电已断。在忙乱中,她随手拿起一件衣服,光脚穿上雨靴,快步逃出了家。在屋外,陈小琴发现,从山上下来的泥石隆成小山丘,覆盖了近半个村子。

一名幸存的男子忆述逃难情形时表示,家中共有七人,就只有他和妻子成功逃出,“还没清楚什么情况就塌下去了”。

另一位40岁男村民李益平亦表示,他平日在城内工作,得知灾情后便连夜赶回来,但迎接他的只剩下一片废墟。从14日凌晨3时至今,一直呆坐现场等候家人消息。他通红的双眼一直盯着废墟,试图寻找亲人在生的迹象,“我的小孩,父母都在那儿”。可惜事与愿违,救援人员其后从废墟中寻得李的父母及儿子,3人都已回天乏术。

据了解,里东村位于雅溪镇东北7.5公里处,村庄占地面积150亩。里东村共有6个自然村,全村现有户籍人口1550人,其中常住人口600人,外出务工人口950人。该村被里东高速路分为两处,一侧挨着事发山体。该山体为地质灾害点,靠近山体的村民此前已搬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