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促习近平“撤办”内情(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11-16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十八大全退“粉碎”江泽民老人干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香港媒体日前披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胡锦涛再次致信习近平当局,要求撤销中共退休高层的办公室。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将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和中南海的办公室强行关闭。

胡锦涛促习近平“撤办”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以“胡锦涛要求撤办逼江”为题披露消息称,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中共领导人退休后规则改革建议的请求,建议主要有四点,其中重点是撤销办公室架构。

另据港媒《争鸣》今年10月披露,胡锦涛致中央委员会暨退离休原中央委员的信中有12点建议和呼吁,主要内容包括:要带头申报、公开、公布个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经济收入,财产来源;请求、建议撒销退休后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要推行、执行对中共高层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要结束有规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胡锦涛亲自把信交予习近平、中办主任栗战书。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江泽民在中南海办公室被强制撤消

2013年3月7日,中共官媒高调披露温家宝在中南海办公室将撤离,呼应胡锦涛十八大全退时“交出全部职务后,立即搬出中南海”等言论,配合胡、习彻底废掉江泽民、曾庆红等长达十年的“干政乱纪”。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锦涛致信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提出全退;全退后,不设办公室,自己在中南海办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预后来继承人工作。胡锦涛用这个方式将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强行关闭。

2012年11月14日,日本《朝日新闻》援引党内消息人士透露,十八大结束后,胡锦涛不仅将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还会将包括军委主席在内的所有党内要职移交给习近平。

报导说,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表明“彻底引退”意向后,习近平表达了挽留之意,但胡谢绝。胡又主张制订两点内部规定:一是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二是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

胡锦涛的主张在内部获得共识。会议决定撤去位于中南海内的江泽民办公室,预示全面废除“党内重要事项需向江汇报”的内部规则。

报导称,党内人士认为,胡锦涛“全退”目的,在于清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胡锦涛执政10年,权力被江泽民架空。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并得以延任两年军委主席。两年后,江泽民被迫卸任,其继续通过自己安插的亲信掣肘胡锦涛,让胡、温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江泽民退而不休,干预“朝政”已是尽人皆知。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以自身全退,终止了江泽民干政。

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今年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倒台,财新网发表长文,题为《郭伯雄沉浮》,文中罕见点名江泽民称:郭伯雄出任第47军军长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暗示,江提携郭,郭效忠江。腐败军头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人”。

随后8月5日,澎湃新闻网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罗列曾在北戴河活动的历代中共领导人,并描述其活动,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以及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对此表示:在这篇长达近七千字的长文里,唯独对曾经执政13年、继而又垂帘听政10年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只字不提。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惯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

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引爆外界舆论,外界普遍认为此文是暗指江泽民。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对此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些话,以及通篇文章,影射和针对的,就是一个人——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