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对于内外向的传言和误解(图)

发表:2015-11-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上有着关于内向者和外向者的7个传言和误解。比如内向的人不喜欢与人交往,外向的人很肤浅,内向的人很自命不凡,外向的人不擅长倾听等等。

这些都是关于这两种类型人的一些假象。那么实际上又是怎样的呢?

珍妮弗康维勒博士是一个权威的演讲教授,高管培训师兼作家,她这样说道:“内向型的人从其自己的内部世界获得能量,而外向的人则是从外界的人群、环境及刺激中汲取能量。”

她说内向的人享受孤单,并且需要有独处的时间,他们喜欢一对一的深入交谈。“他们用手指来‘说话’,通常会选择发邮件而不是打电话,更喜欢用写作来表达自己因为这样他们能对自己进行反思。

外向的人热衷于出入各种社交场合。“他们先交谈再作思考,因为他们更能通过话语传达自己的观点。”他们在交谈中显得更加精力充沛,语速更快而且抑扬顿挫。

接下来,是一些常见的误区和真相。

误区1:内向的人都害羞

苏珊凯恩在她的畅销书《安静:内向世界的竞争力》中提到:害羞是源于人惧怕遭到社会的否认和嘲笑,而内向则是因为人更喜欢刺激相对更小的环境。害羞是一种内在的痛苦感,而内向并不是这样。

误区2:内向的人不擅长公共演讲

真相:康维勒教授说:“靠演讲来谋生的人中,至少有一半人本质上是内向的。”,“只不过是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练习,而且他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

谈到内向但极具影响力的公共演讲者,凯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家不妨看看她的TED演讲,她那场演讲获得了超过500万的点击率。凯恩最近还获得了2013年“会议主持人”的金槌奖,该奖为该组织的最高荣誉。

在她的书中,有一位哈佛大学的心理讲师,他被称为“罗宾威廉姆斯(美国着名喜剧导演、演员)和爱恩斯坦的集合体”,再有甚者,他在哈佛开设的课程往往座无虚席,他的课大多是在学生们激动得站立、鼓掌喝彩声中结束的。

然而,这位教授和妻子隐居于偏僻的地方,与外界分隔开来。他更乐意把时间花在阅读和写作上,喜欢一对一的交流。一旦他不得不大半天耗在外面,他就会觉得非常不自在。

《安静的影响:内向者也能有作为》(Quiet Influence: The Introvert’s Guide to Making a Difference)的作者康维勒也指出,许多喜剧演员都是内向型人格,约翰尼卡森(美国着名的节目主持人,曾主持国家广播公司深夜时段着名脱口秀节目《今夜秀》)就是其中一个。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