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一个专业“碰瓷”者的人生转变(图)

发表:2015-12-0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浪子回头就象人间的曙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一位曾以坑蒙拐骗为生的专业“碰瓷”者,在社会上晃荡了十来年,骗过许多钱,进了四次监狱。后来他的人生有了巨大的改变,不仅金盆洗手,还努力弥补过失,让周遭的人们转变了对他的看法。近日,他将自己的这段经历及转变投书到网络上。

他就是家住北京市密云县,1966年出生的冯连友。在社会上晃荡了十来年,自己起别名“云龙飞”,匪号“阿龙”,并因坑蒙拐骗偷而四次进监狱。

他说,自己从七、八岁就开始偷,长大后学做瓦匠,但瓦匠没学成,却学会了偷;他把赃物先找个地方存放起来,然后再找机会卖了;但那钱都没往好地方去,全吃喝去了。他还说,他是吃白食的,就是以“碰瓷”为生的。

此后,他因偷窃、敲诈、私藏枪枝、流氓斗殴前后四次进出监狱。甚至一度觉得有钱的人都是自己的敌人,因而想要报复社会。

第三次出狱之后,他开了一间饭馆,但却很少给人发工资,而是仗着自己身强力壮和结识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跟人抢地盘,砸人家饭馆,不允许别人经营。砸到第三个饭馆时被抓了,因流氓斗殴又被判刑。

在服刑期间,他得了一种全身无力的病,光吃亏、受气、挨打,却打不了别人,在这种状态下“苦熬”三年。

人生的转变

1997年冯连友出狱之后,为了治这种全身无力的病,他看过中医、西医、吃过偏方,花了不少钱,但都不见效。就在母亲的劝说下开始修炼法轮功。冯连友说,一开始炼功的时候,腰就不疼了。虽然身体健康了,不过他直到到2000年10月,才真正决定走入法轮功。

自学炼了法轮功,知道了做人的道理之后,冯连友想起自己以前干过好多缺德事就感到非常难过。那些坏事历历在目,于是想要尽量去偿还过去的错事。

“我在我们那个地区名声挺臭的,现在学法轮功了,得把名声转过来才行。”冯连友心底冒出了这个想法,认为既然自己学炼了法轮功,就应该彻底改头换面。

冯连友说自己原来是吃白食的,就是以碰瓷为生的,这下他开始补偿。以前曾骗某人的钱,还强要人家买烟,学法轮功之后,就给对方买了一箱酒,两条烟给人家送去。对方以为冯连友是用另一种方式骗他。冯连友说:“我不会骗你的,我现在学法轮功了,我确实明白自己以前做的不对,我现在不这样了。我正式向你道歉。”

冯连友曾经开过一个包子铺,后来转给河南的一对夫妻,人家有600钱错放在冯连友的被子里被他带走了,发现以后就赶紧向冯连友要,但冯连友说没有,那600块钱就给花没了。修炼后,他将这600块钱还给人家了。

对于自己以前那些哥们,不管是吵过架的,或者一起干过什么坏事的,他都向他们说明做人的利害关系:“咱们以前做的事都不对,那真是缺德事,以后不能这么做……”。

谈到这段转变,冯连友说,他以前在当地名声挺臭的,后来他给人干活时,他就说,“我学法轮功了,我要做好人了。”并且讲自己如何从一个坑蒙拐骗的人,变成能按照“真、善、忍”的原则、遇事能为别人着想的人。

现在,他已经把原先的坏名声转变过来了。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