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美女外交搞砸 北京外交界人士称:作死(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15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牡丹峰少女时代乐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朝鲜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原因日渐清晰。有中共官员发文透露,是金正恩一手搞砸美女外交,同时透露北京外交界人士称金正恩是“作死”的表现。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合唱团原定于12月12日在北京的演出突然取消,乐团全团成员在当天下午16点07分乘飞机返回平壤。据报,乐团匆忙回国,乐团成员的行李都没有时间整理带全。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12月12日,中共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曹辛撰写《别了,牡丹峰乐团的姑娘们!》一文,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据文中披露,当日(12日),一位北京外交界人士这样对曹辛说:“这件事对中朝关系的冲击将不亚于2013年那颗核弹,”“反正是他们自己作死。”

曹辛在文中说,这几天关于朝鲜牡丹峰乐团来北京演出的新闻还是很抢眼的:该乐团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创立、夫人李雪主主抓的。然而正因为是这样背景的乐团,事情就不简单了。而就在牡丹峰美女们到达北京的10日当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朝鲜不仅已经拥有原子弹,而且拥有了氢弹!这样事情就更加不简单。

陆媒搜狐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定于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实际并没有对外售票。“包括原先预计今天下午的演出,一共四场,约10000张票,都是用送的。拿到票的都是有列名在册的。”

曹辛了解到,演出主要用于邀请中国对朝“友好人士”、代表性人物和革命后代,以及在北京的朝鲜驻华机构和企业的干部观看,甚至中国外事部门的票都很少。曹辛本人就被外事部门支到宣传部门要票。

针对演出不对中国公众售票,而只对特定人员发放招待票的交流形式。曹辛分析,不禁让人对朝鲜此次组织来华演出的动机生疑,也与习近平主政后倡导的反对公款消费的八项规定不符。金正恩这种把美女艺术和核武器这两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放在一起的做法,本身就是在给北京当局施加压力,最起码不能说是友好的做法。

曹辛进一步分析,金正恩这次“战争边缘外交”还是玩幼稚了。要是他父亲金正日,一定会在牡丹峰乐团结束在北京演出的当天宣布朝鲜已经拥有了氢弹,那事情就麻烦了。

10日,牡丹峰美女们到达北京的当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视察改建的“平川革命史迹地”时说,朝鲜已成为核强国,拥有自主研制的原子弹和氢弹。1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回应时批评:“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非常复杂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中国希望当事国多做一些缓和局势的事情。

《美国之音》报导,自从两年前金正恩的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本来这次访问演出意在改善两国关系,但是这一临时取消演出的事件可能使得双边关系雪上加霜。

日本媒体爆料称,中共即将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给,并在中朝边境增派2000兵力,其施压意味明显。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学院韩国朝鲜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教授对《看中国》记者透露,中朝关系的改善是个曲折的道路。石源华教授认为,这是最关键的问题,他说:“因为最核心的最关键的问题,是朝鲜要跟中国、美国、韩国、跟世界联合国对抗,因为他们都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这是一个很原则的,也是涉及到朝鲜核心利益的分歧。要解决这个分歧,这个事情要解决好,不是那么平坦的,可能会有一些曲折。至于最终发展的情况怎么样,我们现在还有待观察。”

有分析认为,朝鲜在演出期间声称拥有氢弹,或激怒北京当局,临时取消或导致取消了这次演出。

目前,朝鲜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还在持续发酵。14日,朝鲜日报引述朝鲜专业媒体“Daily NK”当日报导称,朝鲜当局以间谍罪嫌疑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中国华侨。

报导引用平安南道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根据(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紧急调查,展开了逮捕生活在平壤等全国各地的中国华侨的活动。在此过程中被列为监视对象的100多名华侨被保卫部逮捕,正在接受审问。”“(这些)华侨都是生活有余的人,将子女送到中国本土大学,随时方便地与他们进行邮件通信和电话通话。在此情况下,保卫部通过密切窃听他们的通话内容和检查邮件内容,正在逮捕间谍和相关人士。”

消息人士还透露:“本次被逮捕的华侨中从事‘双重间谍’或者在一般华侨中,以‘中国安全部间谍’身份活动被发现的可能性较大。”,“听说最近朝鲜保卫部对中国驻平壤大使的监视、跟踪被发现,中国方面非常不悦。”

报导最后明确表示,朝鲜地方干部之间也流传着“这是朝鲜对最近朝中关系恶化、中国与韩国关系迅速改善的报复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