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虾”刚上完,350元“三亚早餐”又出锅(图)

作者:夜半挑灯看吴钩 发表:2015-12-16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市物价局早餐“限价”每位350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6日讯】陆媒报道,三亚市物价局近日对2016年新年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了政府指导价管理。根据相关规定,新年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原则上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

最让人惊叹的是,除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外,三亚价格主管部门还对旅游饭店自助餐价格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每位350元,中晚餐价格不超过每位500元。

转眼又到了年末,相信不少人新年期间计划去海岛避避寒。可没想到人家三亚早已磨亮了小刀专等游客伸头了。难怪三亚这一新规一出立马引起了网友的吐槽。物价局“助纣为虐”,居然公然为宰客行为背书,这说明宰客已经快合法了,你让老百姓情何以堪?

当然了,三亚不是一般地方,五星级豪华酒店多的是,如果客房最高限价多一些还情有可原。为什么规定一顿早餐的价格不超过350元呢?民以食为天。老百姓不住豪五星酒店可以,但不吃饭不行啊。三亚物价部门竟然如此配合商家要挟游客,纵容暴利,这分明是明抢的节奏嘛!

三亚再繁华,能比得上国际大都市吗?三亚再富裕,能超越全世界最富的地区吗?三亚是一个普通的旅游城市,去三亚的游客(包括三亚的市民)并非个个都是亿万富翁,什么样的早餐需要350元的天价?这还是中国吗,这还是三亚吗?这样的规定不就是为宰客的黑商家保驾护航吗?

一顿早餐就350,我不知道这样“250”的三亚物价局到底还有没有存在的理由?但我知道我们的政府部门别的本事没有,收费和与民渔利的本领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记得今年黄金周的时候,青岛的那盘38元大虾把中国人惊吓得不轻。可是,和350元的三亚早餐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青岛大虾根本不值一提了!

“青岛大虾”刚上完,“三亚早餐”又出锅。中国旅游市场乱象丛生与政府部门的不作为和乱作为息息相关。现在有人总是抱怨中国人不爱国,老是一窝蜂的爱往境外跑。十月刚吃完“青岛大虾”,快过年了又端来了“三亚早餐”。中国人老被这样的“东西”恶心,谁能受得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