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当众扒衣是难破的奇案吗?(图)

发表:2015-12-1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校园暴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9月23日,16岁少女婷婷在她就读的西安城市交通学院被10个人围住,扒光她上衣并上下其手。之后,爱说爱笑的婷婷彻底变了性格,蜷缩在床上80多天。记者从派出所和学校了解到,事发之后他们一直在着手调查几名施暴者的身份,但直到目前没有任何进展。

一起既不悬疑又不复杂的案件,却一直拖到今天,以至于受害人的父亲不得不四处求助,以求获得一个公道。知情人透露,案件的起因,是婷婷在学校里认识了一个男同学,两人关系比较好,另一个女生看见了,就发信息说:“你不要再跟他在一起玩了,要不然就打你!”上午发的短信,晚上就出事了。

这起案件的性质,与此前备受关注的中国小留学生在美绑架、欺辱同胞的新闻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的“吃醋性质的起因”,同样的“纠集众人”,同样的“施暴脱衣服”,但不同的是,小留学生们面临了重罪起诉。当时网上网下对这起判决,点赞者众。暂不论这种司法处置的优劣,但美国为何要近乎苛刻地保护未成年人,为何要对性质严重的校园暴力下重手处置,的确值得思考。

近年来,包括身体伤害、性虐待、辱骂和排挤孤立等在内的校园暴力行为时有发生,每每曝光都会在网上惊起一片愤怒转发和吐槽。但转发完之后,大多数事件往往在处置中显得雷声大雨点小,有的甚至连象征性处罚都没有。而究其原因,多是因为施暴者是“未成年人”,要“给机会”,哪怕犯的是刑事重罪。这种错位的保护,在很大程度上,其实是保护强者欺负弱者的权力。而这样的范例,使得某些校园霸凌行为和极端恶性事件,从警察必须管的刑事重罪,变为一种校纪都不一定管的“小事”。这样发展的后果,便是使一些小恶霸变成大恶霸。

像婷婷这样被当众扒衣的案例,已涉嫌构成强制猥亵罪和侮辱罪,为何80天过去“没有任何进展”?一定要等那么久,费那么多请求,才能得到处理吗?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