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崩事故CNN现场直播 遭中共粗暴阻拦(图/视频)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22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区12月20日中午突然发生泥土崩塌,附近三个工业园共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损毁,有目击者表示,泥土崩塌时,工业园至少有500名员工遭到活埋,引起全球媒体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即时连线深圳的事发现场,遭到当地官员阻挡,甚至将制作人推倒在地。

报导称,当记者在事发现场准备连线报导深圳泥土崩塌事故时,遭到当地官方阻挡。CNN记者利法(Matt Rivers)表示,中共警方不想要让他们报导,因此走向摄影师和制作人,用手挡住摄影机拍摄。此外,制作人想捡起连线用的小设备,但警方却冲向前,将连线用的电缆从箱子里扯断。

利法还指出,当拍摄的制作人想将直播设备连接到手机时,遭警方阻止,并将其推倒在地。

官方承认泥崩是人祸

泥土崩塌事故引起外界震惊,当地媒体第一时间以“山体滑坡”定调此次事故,但中国国土资源部证实,发生坍塌的是人工堆土,原有山体并未滑动。

而从历年的卫星图可见,当时这处采石场停用,山谷逐渐复原,但2014年,废弃的采石场山谷变成渣土填埋场,而山谷的下方就是工业区。从2015年的卫星照片中显示,山谷上已经堆积满满的渣土。


2010年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卫星图。(图片:Google Earth)


2013年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卫星图。(图片:Google Earth)


2015年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卫星图。(图片:Google Earth)

中国国土资源部指出,由于事故据点的废弃土量堆积太大,致使土坡过于陡峭引发崩塌,此外,附近的天然气管也曾发生爆炸。

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截至12月22日清晨6时,从事故现场挖出第一具罹难者遗体,失联人数下修为76人。

事故发生至今,有家属通宵在现场守候,同时质疑救援工作缓慢。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灾民多来自湖南、河南、广西、江西、贵州、湖北、广东等地的打工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