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计就计 骗子中招?(图)

发表:2015-12-23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话那头儿是骗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讯】有网讯称,近日,黑龙江大庆一男子接到“上司”的借钱电话,他识破骗局后与对方闲聊,套出骗子6个账户然后报警。骗子发现计谋失败后,气急败坏,大骂并挂断电话。

近年来各种骗子五花八门,随着人们警觉性提高,骗子骗人的伎俩也随之花样翻新。例如打电话冒充你的熟人。骗子们一般先和你套近乎,然后再和你借钱,一般都是说他们遇到了某些麻烦、急需一笔钱,向你求助。这种情况也许你也曾遇到过,大家一般发现对方是骗子后马上就挂电话了,顶多骂其几句,不过能把骗子气得破口大骂的几乎没有。

12月13日下午,家住大庆市龙凤区的王先生与妻子正在家打扫卫生,突然手机接到一个电话,手机显示的号码归属地是北京。

王先生将电话接通后,对方张嘴就叫出他的名字,并称自己是王先生厂里的“赵厂长”。王先生仔细回想,自己厂里的确有一位管理后勤事务的厂长姓赵,但平时很少与自己接触,两人不是很熟悉。

“赵厂长”称自己在北京处理单位事情,晚上要请一些人吃饭,但卡里的钱不够用,让王先生先转给他一些,等回去再还。

随后,“赵厂长”给王先生发来一个建行账户。王先生心里很怀疑,他跟赵厂长见面顶多打声招呼,两人关系很一般,他怎么会想到向自己借钱?

王先生一边应付对方,一边小声告诉妻子与单位办公室联系,发现赵厂长根本不在北京出差。

王先生知道电话对方的“赵厂长”是个骗子,于是就告诉他没有建行账户。没想到对方居然不死心,又发来一个农行账户,王先生则马上谎称自己的农行卡已消磁了。

就这样,骗子接连换了6家银行账户,王先生都以各种理由拒了。王先生让妻子报警,自己为了拖延时间继续跟“赵厂长”闲聊,结果对方没耐心了,直接生硬地问:“你现在怎么汇款方便?”

当王先生回答他“怎么都不方便”后,骗子气得破口大骂,然后挂断了电话。王先生则将记下的6个银行账户交给了警察。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