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老人离世前的简单而奢望的梦(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25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作家兼媒体人铁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采访报道)和中国其他老人一样,作家兼媒体人铁流先生有一个最大的梦,就是在离开人世前与儿孙照张全家福的照片,没想到这么一个普通的愿望却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梦。

今年82岁的中国作家铁流先生在2月25日被判缓刑,当晚获释回家。之后一度在媒体上沉寂。12月14日铁流在“维权网”公开声明接受媒体采访,但随即他的手机迅速被国保屏蔽。《看中国》记者费了一些周折后,终于采访到了铁流先生。

铁流先生向《看中国》讲述了他被抓和审讯的相关细节。他说:“去年9月14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奉命,由副局长带队率三十余人,以‘涉嫌寻衅滋事’,从通州家中把我抓走,直接关进北京市看守所,接着太太和儿子被限制出境。”

当年的11月l6日,是铁流远在美国女儿的生产日,担心女儿安全的铁流先生在女儿产后的十天也就是26日,被带离打拼工作近30年的北京,押解回成都,并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铁流被关押期间,作为一个82岁的老人与二三十岁年轻人关在一起,一样吃一样住,在一个不足十五米的监舍关二十五六人,空气龌踀得根本无法睡,不挤死也憋死,有病住医院还要戴脚镣手铐!公安的强制措施就是刑讯逼供,就是苦打成招。残酷至极没丁点人性。他说:“他们就靠这个办案,就靠这个证!那是依法办事,是白肉生钉。我就这样被关了165天,简直是生不如死!”

年近古稀的铁流先生这一关就是整整三个月。有好心的国保向铁流说:“你要出去,必须低头认错认罪,否则关死你。”于是“他们怎样说我就怎样回答,还保证不上诉。”

今年的正月初七(2015年2月27日),成都市青羊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我有期徒刑两年半、缓期四年,交青羊区司法局光华司法所徐所大人监管执行,囚于清水河畔。

从此,铁流过上了外出要请假,月末要写思想汇报,但请假不批准的日子。4月铁流太太去美国带外孙,而此时的铁流生活已经不能自理,由在成都的前妻女儿女婿照看。一次,他们外出旅游因为带上我铁流同行,在回归后被警告处分。

铁流说:“10月,太太又去美‘服役’,行前说定带外孙马儿和外孙女兔儿回京,我多想亲一亲,抱一抱,然后全家三代坐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照张全家福。此举、此思、此想,也向徐所长大人通报,望能恩准。……到了11月太太回京前夕的25日,再次向徐大人提出请求,他爽快地说:写报告。时间是太太归国的11月28日至12月5日,为7天时间。附加条件是回北京不外出,不见朋友,并立即向通州国保报到。但两天后徐大人来家通知:不准许!你是敏感人物,不能去北京。我道,我看外孙女、外孙儿呀!徐大人口气坚决:不行!要看,叫你太太带回成都看。我道,太太快七十了,一个人怎么能带上两个孩子,外孙女三岁,外孙儿刚满一岁,何况我一年多未回北京,顺道拿点衣服和处理事情。……徐大人两目圆睁,一付官腔:不行就不行!”

这番话彻底激怒了铁流,被迫重新发声。铁流说:“我火了,我没犯法犯罪,是好公民,在北京30年,仅上税就交了几百万。何况老子十五岁参加革命,出生入死,为共产党卖过力,抓老子不就是写了几篇批评刘xx的文章,自个出钱出力出设备出地方,编了口述反右历史的复印资料免赠阅的‘往事微痕’,犯了个吊法?老子玩枪你未出生,你算什么?便吼他出去。徐大人气急败坏,你,你你你,你不服管,我要收监执行你。我道,用不着你收,我自个儿背着被盖来。第二天他用青羊司法局的信笺,写了未加盖公章的通知,要收监执行我。唉,与儿孙团聚照张像的梦就是犯法犯罪l么?我一个83岁行将就木的老人,有没有这个权利??”

据铁流介绍,国保以放他出狱作为交换条件,强迫他写了五次保证承诺,包括:不再过问国家大事﹔不再写文章﹔不再参与社会活动﹔不再接受媒体采访等。要他寄情山水,含饴弄孙。可是他被释放后,国保却不遵守承诺,强制他只能留在成都,不许去北京看外孙儿、外孙女。

铁流曾经和一些在1957年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联合撰写的回忆文章,被编撰成《往事微痕》,并不对外发行,仅用复印件形式邮寄给反右受害人传阅。《往事微痕》在2009年曾被中共当局没收,最终在2011年8月宣布停刊。铁流认为,当局以此为借口,判他所谓的“涉嫌非法经营罪”,根本就不成立。

铁流被抓前,曾发表过多篇文章,批评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他说:“判我是明目张胆的构陷。先诬我寻衅滋事,再强,行我承认‘非法经营’。我经营了什么?不就是自己出资、出力、出房、出设备,开办了五七右派老人的血泪口述历史复印资料,免费赠阅的‘往事微痕’,一没有卖,二没有进入流通领域,三没有盈利分文,更无非法所得!他们为了整人害人,强封老人之口,用恶法判我,强囚成都,不准许我回归住了30年的北京,更不准许我出境。你们到底什么?中国无起码的人权!连一个老人都构陷的政府,是个什么政府?”

铁流说:“我不懂法律程序,我的事到底怎么办?希望全国有胆量的律师,敢于主持法律公平正义的法律界人士,为我伸冤鸣不平!我很快就年满83岁了,与万岁爷毛泽东一样的年龄了,有什么怕的?又怕什么?!为了给中国法治打开一条光明的通道,我愿意千刀万剐,以血舖路!”

12月15日中午,铁流通过微信表示,他宣布接受媒体采访的消息经转发后,国保已经屏蔽了他的电话,他很可能面临被再次抓捕。直指目前12月24日,铁流还在家中“软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