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夹道会所和东华门特供,文革以前“真好”(图)

发表:2015-12-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于1958年,专供中共副部级高干“娱乐”的养蜂夹道“会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6日讯】制片人(代指某中共高干之后)说:文革前我们买东西从来不去王府井,我们去东华门34号供应部,副部级以上都在那儿买,啥都有,鱼子酱,鹅肝酱,白兰地,巧克力……那时候啥都特供,连新华书店都有内部服务处,只要娘老子级别够,你就可以去买市面上没有的书。我说那“五毛”其实挺可怜的啊。他咧嘴。

制片人回忆说:文革以前真好,1958年建了养蜂夹道俱乐部,牛,副部级以上干部和子女才能去玩。当然文革也不错,我们那时分东西海纠,后来就是联动了,全是高干子弟,我们唱的歌是“钢气节英雄胆,洒热血捍江山”,老子英雄儿好汉……我说五毛说那时平等,他轻蔑地说:不蒙那些傻缺蒙谁呀?

穿的军装就有讲究了:干部子弟都穿的是五五式带肩牌孔的,武装带都是铜头带八一的。这就是那个时代的黄带子,今天的武警A8.

很多今天的古董商就是当时的红卫兵,茅于轼等不少人的传记里都能看到这种记录:家里古玩字画珠宝首饰之类通通被抄走,多年后几经周折从有关部门取回了装它们的盒子。不爱文革爱什么?

抄家的时候红卫兵支持文革,上山下乡就没几个支持了,都不傻。

没有摊上事都是演技派,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长得好运气好的女知青还能回城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