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这种菜要注意!千万别买到含甲醛的(组图)

发表:2015-12-3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白菜可治疗肺热咳嗽、便秘等疾病,营养价值与白菜近似。

从菜场、超市买来娃娃菜,最外面两片的根部有黑点,有时回家一洗,才发现是从里黑到外,不得不把整棵菜的菜根切掉。那么,挑到卖相完美的娃娃菜就好吗?

娃娃菜泡甲醛


娃娃菜泡甲醛水。

据山东当地媒体曝光,在辽城的一个蔬菜批发市场内,有商户在包装娃娃菜时,会先把娃娃菜的根部沾入混有甲醛的水,之后再将菜进行包装。


商户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为了让娃娃菜能更好地保鲜,使其根部不至于发黑。

甲醛是一种破坏生物细胞蛋白质的原生质毒物,会对人的皮肤、呼吸道及内脏造成损害,麻醉人的中枢神经,可引起肺水肿、肝昏迷、肾衰竭等。


拔掉外面几层菜叶,仔细冲洗后,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买菜还得靠自己

甲醛不在检测范围,买放心菜还得靠自己,农药残留检测室只针对有机磷等农药残留进行检测,甲醛不在检测范围。

所以,如果市民要想吃到更安全的蔬菜,最好的方法还是自己动手。一般来说,甲醛很容易在溶解在水中,市民选购娃娃菜、包菜等蔬菜时,最好能拔掉外面几层菜叶,仔细冲洗后,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教你一招 如何鉴别甲醛蔬菜

但市场是不一定都含有甲醛,为避免买到甲醛娃娃菜,一定要先闻闻,如果有异味的感觉,一定不能买,另外,即便有些蔬菜没有异味,可能还会有少量的甲醛残留,但是由于甲醛易于水中挥发,因此白菜最好扒掉外面的几层,另外,一定要仔细冲洗,以尽量去除甲醛残留。

一图告诉你怎样正确洗菜

一般蔬菜在种植过程中难免会使用农药,农药残留都可能会导致各类疾病甚至致癌,我们在做饭之前怎样清洗蔬菜才会尽可能地洗掉农药残留呢?请看图~

最新强致癌食品八大黑名单

1、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2、烧烤食物: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3、熏制食品: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5、霉变物质: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6、隔夜熟白菜和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7、槟榔: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8、反复烧开的水: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