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拦截60吨拟运往中国的奶粉(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30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澳洲居民表示,不希望当地奶粉断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澳大利亚加大打击非法代购奶粉的力度。据澳大利亚《先锋太阳报》12月28日报道,当地农业部门上月查获60吨从墨尔本准备运往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些人通常开车到墨尔本克莱(Clayton)一个华人仓库向代购商大量出售澳洲奶粉,代购商再将奶粉运到海外。

澳洲农业部长发言人证实,农业部从上月开始在墨尔本缴获了60吨准备运往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奶制品。但农业部没有透露拦截的原因,因为调查还在继续。

据悉,澳大利亚农业部门为确保商品出口符合出口管制法的规定,要求出口10公斤(或10公升液体)以上的澳洲制造婴儿奶粉到中国,必须有奶粉出口许可证。这就意味着大多数代购都系非法。

据报道,今年有超过价值2600万澳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运到了中国,是两年前的三倍,这一数据还仅限于正规贸易渠道,并不包括一些私人非法代购以及中国人直接在国外自购的奶粉。

当地居民批评:“对于我的孩子,我希望确保奶粉不会断货,我觉得这是任何一位妈妈最关心的问题。这些奶粉是供应给澳洲婴幼儿的,他们把奶粉运到中国,那是不公平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洲华人地下奶粉代购非常活跃,造成澳大利亚当地,尤其是华人聚集的地区出现奶粉货源紧张,有的超市出现“奶粉荒”,一些当地母亲向媒体控诉,跑了数个超市也买不到一罐想要的奶粉。

曾在澳大利亚从事过代购的王小姐对陆媒记者说,现在澳洲华人基本上是“全民代购”。“去年还没有现在这么夸张,今年缺奶粉的情况愈演愈烈。”

据了解,在当地标价20澳元的一罐奶粉,2013年时卖到中国可能会达到50澳元,现在甚至可以卖到84澳元。

中国人的抢购迫使澳洲两大超市连锁企业Woolworths(WOW.AX)和Wesfarmers(WES.AX)旗下的Coles限量销售婴儿配方奶粉。据《悉尼先驱晨报》于2015年11月9日报道称,澳各地25名妈妈联合要求全国的Woolworths超市都将奶粉购买奶数量限至4罐。有些超市回应每人每天只能购买2罐奶粉。

但超市的限购效果似乎并不明显,一些当地的代购机构会聘请学生去各个超市会搜集奶粉。近期还有超市因为中英文限购数量不同而遭到抨击。

当地奶粉出现短缺后,促使部分品牌奶粉出现价格上涨,这让澳大利亚当地的妈妈们极为不满,不断在社交网站掀起论战,要求制止中国人买空她们孩子口粮的行为。她们认为,这一切都是中国需求造成的。尤其是中国近期放开二胎政策后,使得当地母亲认为中国需求是一个重大问题。

自2008年中国内地公司被曝光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混入三聚氰胺以来,中国消费者对国内乳品安全的极度不信任,转而对洋品牌奶粉的需求一直呈上升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