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书店 第5个书商离奇失踪(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01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铜锣湾书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以出售政治禁文书籍为主的香港铜锣湾书店,再有一名股东失踪,令该店下落不明人士增至5人。最新报称失踪的是香港股东李波,他在12月31日前往仓库取书后不见踪影,怀疑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带往深圳。事件让外界忧虑中共政府对香港出版政治书籍书商的打压越来越强。

据了解,铜锣湾书店员工日前透露,大股东李波12月30日晚上约7点在香港一个货仓被一名不明男子人带走,至今依然下落不明。该名员工向传媒表示忧虑,担心自己是下一个“被失踪”人士。事件发生后,书店已于12月30日暂时关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记者试图联系李波的太太,但电话都已转至留言信箱。记者昨天下午2时前到铜锣湾书店查看,发现门外贴上休息的告示牌,铁闸锁上铁链,但内有灯光,却又没人应门。

自2015年10月中起,与铜锣湾书店有关的失踪人士包括身为瑞典公民的股东桂民海、股东兼总经理吕波、业务经理张志平及书店主管林荣基,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民海去年10月在泰国失踪后,其公司三名职员也在深圳失去联络。而李波是该书店失踪的第5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51岁的桂民海1985年毕业于北大,留学瑞典后移民德国,他多年前在港创办巨流发行公司,并在去年收购铜锣湾书店。桂民海是“联合作家出版社”的董事;曾出版《中共高官夫人秘闻》、《上海帮的女人们》等书籍。

据悉,成立于1994年的铜锣湾书店规模不大,但深受中国大陆游客欢迎,因为他们在大陆买不到中国敏感政治话题的书籍。据出版界传言,铜锣湾书店相关人士“出事”,相信书中材料开罪中共个别权贵。

在此之前,已有至少两名与出版中国禁书相关人士被判罪,包括晨钟出版社老板姚文田,以走私罪被判刑十年;不久前,《新维月刊》出版人王健民,以非法经营罪、串谋投标罪和行贿罪等罪在深圳待判。

有观察家认为,如果这些人的确因书籍内容受到拘押,事件非常令人忧虑,因为这将对香港言论自由有严重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