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的八类倒霉者

发表:2016-01-08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以聂元梓蒯大富等为代表的大学红卫兵

响应领袖号召造刘少奇集团的反,刘少奇一倒台,五大领袖们就下了大狱,“伟大领袖”死后,又被清算判刑。

2、中学红卫兵

高举造反有理大旗,响应领袖“要武嘛”、“横扫牛鬼蛇神”、“运动七八年来一次”的号召,打砸抢抄抓、烧使馆、砸文物、破四旧、冲击党委政府、抓薄一波等叛徒……刘少奇一完蛋,历史使命完成,“伟大领袖”大手一挥,这帮傻小子满怀豪情上山下乡接受文盲再教育(红二代除外)。至今还有人不后悔。

3、工人造反派

戴着一顶主人翁的帽子,今天批厂长、明天斗书记,后天进驻科研、学校、文化团体,理直气壮地给臭知识分子讲课。虽然啃窝头,看着厂长书记也肯窝头,心里那叫一个爽,虽然破衣烂衫,好歹咱站起来了。好景不长,三结合成立革委会,老干部又回来了,很快就成了摆设。文革刚结束,清理三种人,这帮人又成了二等公民,改革开放没有一技之长、没有文化,又当了下岗职工。现在他们真心怀念文革的不算少。

4、最高统帅身边的马弁们

迟群、谢静宜,一没文凭二没水平,从普通干部平步青云当了大学校长,不思感恩为领袖稳定局面,反而争权夺利争宠,龙颜不悦,“伟人”死后也下了大狱。

5、王关戚、陈伯达

以害人开始,以害己告终。设文字狱坑人,然而书生气太浓,排错马屁捧错臭脚,早早按进了秦城监狱,“伟人”死后,又被判刑。

6、四人帮、毛远新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曾几何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整死少奇、吓走林彪、震服老周、整垮小平——何等风光,“伟人”尸骨未寒——统统下了大狱,在自己捍卫的专政黑牢中度残生,落个遗臭万年。

7、林彪集团

本无心参与政治,无奈也想官报私仇,本想整几个老帅出出气算了,没想到得罪蓝萍春桥,接班人成了抢班人。戎马一生为“伟人”打天下,落个反革命下场。

8、贫下中农

本想再来一次打土豪分田地,结果是割资本主义尾巴,连最后一点自留地也共产了,原来啃窝头,现在还是肯窝头。

臭老九虽然倒霉,毕竟后来翻身了。中间派的老干部虽然受冲击,但日后党对他们不薄;红二代们虽有血债也被江青整过,但不在清理三种人之列——成了体制内利益集团成员——文革改革都受益。这几种人不算。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