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朝鲜:在朝中国职员亲历实录(图)

作者:张祥前 发表:2016-01-0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韩边境的朝鲜军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9日讯】朝鲜是一个很神秘的国家,对外界高度封锁。中国国内有人认为朝鲜很糟糕,有人认为朝鲜很不错。朝鲜到底怎么样,朝鲜的真相是什么?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个同学来我家看我,他说他不久从朝鲜回来,我问他,“网上有人说朝鲜现在很糟糕,老百姓生活极度困苦,也有人说朝鲜现在还不错,从你见到的情况看,现在朝鲜到底怎么样?老百姓生活怎么样?”

这个同学说,“我们去的地方,在朝鲜算是一个特区,在那个地方,我们中国来的生意人,大多安排住在这个小特区里,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到别的地方去。

从我们在特区见到的景象看,朝鲜人民似乎生活还过得去。但是,有人说,这个是特区,到了其他地方,朝鲜老百姓生活其实是很差的。

我从三个细节发现,朝鲜的老百姓生活应该很是非常糟糕的。

第一,在中朝边境上的中方这一侧,长年住着不少内地的大酒店的办事人员,这些人在这个地方唯一的任务的等待朝鲜逃过来的女孩,朝鲜的女孩是拼命的想逃到中国来,到中国大酒店卖春。一个家庭一旦成功逃出来一个女孩,在中国大酒店卖春,就可以养活一家人,一家人就有了保障,就不会挨饿。

朝鲜允许这些卖春的女孩在中国汇款到朝鲜,但是,对于这些女孩在出逃时候一旦被抓回去,命运是极度悲惨的,很多回去是要被枪毙掉的。

内地酒店喜欢这些朝鲜女孩,原因很简单,就是价格低,死心塌地的干活,不提条件,不会轻易的离开。

第二个例子,我们在朝鲜找人干活,5、6块人民币一天工资,都有许多人来干活,要10个人干活,往往来了几十个人。

第三个例子是,许多朝鲜老人经常呆在马路边,阻止我们跑到特区外,去看普通朝鲜人真实的生活情况。这些老人老实的听领导的话,没有报酬,忠实的守在路边。人被奴化到这个份上,才是真正可悲的。”

美国人也证实朝鲜老百姓被严重奴化。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纪录片《朝鲜揭秘》中,被美国医生治好眼睛的朝鲜人,看到光明之后,第一件事是跪倒在他们的领袖画像面前泪流满面的歌颂,歌颂他们伟大的领袖为她带来光明,歌颂他们伟大的领袖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第二句就是,杀光美帝国主义。

殊不知,治好他们眼睛的是美国人,器材也是美国人捐赠的。即便你们恨美国人,可是这种时候,人家让你重见光明,怎么就不能有一句感谢的话,既然不愿意感谢,为何还来让美国人治疗?

朝鲜马路上很干净,街道非常整洁,美丽的女交警给人印象深刻,其实压根没几辆车供他们指挥。很多都是给人看的,他们非常在乎形象,说白了就是死要脸面。

某国内电视台工作人员回忆,和朝鲜官员一起就餐,中国客人对朝鲜特色菜,主要是蔬菜做的特色菜很感兴趣,对肉不感兴趣,而朝鲜官员上桌就把肉吃光了,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回答是很长时间没有吃肉,肉吃的太少了,官员尚如此,普通老百姓更加吃不上肉了。

下面是一个去朝鲜工作的中国职员(网名左派不左)写的回忆。

当时我们为朝鲜实行一项由政府间的类似软件的项目,我作为我方特派员身份进入朝鲜。之前我就接到公司驻朝鲜同行的一封信,要求我们带几斤猪肉过去,当时我真的是非常奇怪。

我们公司驻朝方人员都是公司的精英,收入可观,他们入朝才三个月,三个月不吃肉对这些人应该是无所谓的。也不至于出现这样的馋吧。事后得知,这些猪肉他们是分给项目部的朝鲜人的。

入朝,首先过海关,我早知道朝鲜的海关要打点。我一共送了六条利群。这样我的电脑,摄像机,手机什么东西都可以带进去了,朝鲜可是明文规定外国人在朝鲜不允许用手机的。

官方为我们安排了演出。完全是一副超级幸福的生活。电影上,早上送孩子,然后上班,唱歌颂金胖子的歌,丰盛的晚餐。现实中,美丽整洁的公园,孩子为我们唱歌。

其实这个事后我就发现问题了,公园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孩子们的衣服为什么有不同的扣子?

无论我到哪,都有人民军的一个士兵加上一个督导24小时陪同。不允许不经批准与朝鲜人交谈。当年美国人拍摄的朝鲜揭秘的纪录片中,美国人对此毫无办法。而我来朝鲜之前做了充分准备。

督导,或许他很富有,但我不信他没有感兴趣的东西,我给他准备了四样东西,一个是魔镜影院,就是一款眼镜,可以在眼前虚拟出一百英寸的屏幕播放各种电影。二是青霉素跟注射器。三是一整片猪肉,四是人民币。

号称全国最忠诚于金胖子的督导,开始还能抵抗诱惑,当我一样一样的拿出我的礼物后,他的心里防线迅速被摧毁,道出了让人觉得不可置信的真相。

其实来之前我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一个督导我要是都对付不了,简直是侮辱自己。

第一、朝鲜完全是处于贫困线以下,温饱根本没有解决。第二,朝鲜的医疗保障就是个笑话,根本没有药物,医生水平低下,没有医疗器械。这完全验证了德国志愿者医生拍摄的朝鲜医疗状况。

国外随便来个志愿者到朝鲜治疗白内障,都有上千位因为白内障失明的人前来接收治疗,白内障导致失明是因为营养不良,这个手术只要几分钟,朝鲜的免费医疗呢?这样的手术他们都做不了,谈什么免费医疗。

教育,历史完全是胡编的金家人抗日,抗美,帮助中国人打赢了国共内战,歌颂领袖之类的。当然包括数学之类不影响政治的内容,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去歌颂他们的领袖了。朝鲜的大学生能达到中国初中生的水平就很好了。朝鲜说他们的领袖,必须加上表达敬意的形容词,否则治罪。

我这个人对别人的信任度很低,我也怀疑他可能是为了这些礼物故意说这些。

我花了两千人民币,差不多这里工人7年的工资。找了一个厂里的工人,让他来印证我的想法,结果是,督导的话没有一句是假的。

当时我们三个人在项目部的办公室,我说,你们告诉我这些,完全够你们全家被判处死刑,他们被吓坏了。我说,放心,我只是出于好奇。他们这才打消顾虑。

即便这样,我还是秘密找到了一本朝鲜的教科书,让翻译帮我翻译,结果完全是谎言。书上,什么狗屁金日成为中国提供后援打败日本打败国民党,什么金日成带领朝鲜人民打败美国。到处人类历史最伟大的领袖,人类最杰出的军事家,人类历史最伟大的智者,人类历史上最耀眼的太阳等等称呼形容他们的领袖。这些内容遍布全书。即便是数学书,照样有这样的内容。

事实是他们的领袖妻妾成群,名车豪宅,自己爱吃鱼子酱,就要求全国人民养鱼。

对于我告诉他们外界的状况,中国的,美国的,全世界的情况,他们反而说是谎言,我也懒得跟他们争论。

人类的历史从未出现过这样无耻,腐败,专权的国家。朝鲜人如果对国家或者领袖质疑,死刑无疑。他们泄漏给我的这些消息,如果泄漏出去,足够判处全家死刑,附带的亲戚朋友,包括工厂的其他工人同样难以幸免。

谎言恐怖弥漫着这个国家,按照美国人的说话,当恐惧到达极限,经过数代的洗脑,其实与真实的敬仰并无不同。

朝鲜穷兵黩武的一百万军队中,现在还有人在偷玉米,我不相信这样的军队有战斗力。对付朝鲜其实用不着炮弹,只要空投传单戳穿金胖子的谎言,空投粮食,朝鲜会不战而降,这绝不是谎言。

朝鲜人对外根本一无所知。只要稍微涉及外部军事,经济,文化的东西根本不可出现在朝鲜,如果往境外打电话,就会被国家安全部门调查。不能接收外部的收音机电台,电视台等等。

朝鲜人的心中,世界只有美帝国主义,中国,苏联。这样的恐怖政治,人民却在不断歌颂他们的领袖,出自真心么?

当时朝鲜币对人民币汇率,官方是一比十四,事实上黑市都到三百多了。朝鲜币其实就是一堆废纸,朝鲜人都懒得要,根本不能从银行兑换人民币,如果兑换人民币,必须说明用途,打报告,层层批,事实的根本兑换不出来。

中国人不要朝鲜币,只能在黑市换,而另外一点,朝鲜的国家商店,其实根本什么都没有,这个可不是我胡扯,即便是国家商店,也只能是人民币,美元,韩元才能买到一些特供的商品。简直是不可思议。

按我的理解,每天我们国内浪费的粮食都能养活2200万朝鲜人。这话诸位自己想想是实情吧?我们哪顿饭不倒掉一些剩菜剩饭?那么朝鲜为什么那么穷。朝鲜的资源恰恰与韩国相反,朝鲜资源丰富,是韩国的几十倍,而且品质好。

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永远不能公开的谎言,朝鲜想富裕,必须开放,朝鲜廉价的人力。现在还是月薪几十元。丰富的资源,地理位置也相对优越,一旦开放,一年就能解决温饱。但是一旦开放,金家的谎言就会被戳穿。他们的统治会在瞬间崩溃。所以,金家不倒台,朝鲜绝对不会开放。

从朝鲜回来的人带来大量的信息,告诉我们专制的确给国家带来灾难。网上有一个叫张宏良的恶毒之人,写了许多文章鼓吹中国要回到文革时代,对于这样恶毒之人,我建议把他送到朝鲜去,那里是才他应该呆的地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