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不了的悬案 江泽民说谢谢赖昌星

发表:2016-01-11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江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借远华案大耍两面手法,赤裸裸地上演一场收拾异己、死保心腹的经典闹剧。《江泽民其人》一书对此做了详细的描述,“惊天”远华走私大案发生后:

未结案先灭口

到了2000年,纪检、监察、海关、公安、检察、法院、金融、税务等部门协同办案,厦门特大走私案及相关的职务犯罪的案情被基本查清。在这期间,共有600多名涉案人员被审查,其中有近300人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2001年,各级人民法院已对厦门特大走私案涉及的167起案件做出判决,涉及被告人269人。但在2001年7月还没有结案时,就已有几人被判处死刑,并已执行,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原行长叶季谌、厦门海关东渡办事处船管科原科长吴宇波,还有王金挺、接培功、黄山鹰、庄铭田、李宝民和李士专等人。

这么一个世纪大案,在没有完全查明的情况下就枪毙十几个从犯,事实上等于把证据消灭了,让“远华案”成为结不了的悬案。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案件牵扯到了江泽民自己身边的人,所以江泽民迫不及待地要杀人灭口。而这种阴险的杀人灭口,却被江泽民拿来当作自己的决心和成绩在媒体上大吹特吹。

江泽民说谢谢赖昌星

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江办主任贾廷安就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很多人对于贾廷安这个名字很陌生。贾廷安是江泽民当总书记时的办公厅主任。从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时,他就担任江的秘书。1985年1月,贾廷安跟随江泽民从北京回到上海。1989年6月,又随江泽民回到北京。贾是江泽民最重要的秘书、幕僚,内部称其为“大秘书。”

2004年,江泽民把江办主任贾廷安调升军委办主任,还硬以“特殊情况”和“有利于工作”为由,提出将贾廷安从上校直接擢升为中将。军委委员们说贾的行政级别也就是司局级、军衔是上校,这样做底下会造反。江泽民不死心,再次提出,在中央军委讨论时,二度被搁置,可见贾廷安是江的心腹。

赖昌星介绍,“他(江泽民)的家在中南海里,是一个大房子,很大。他住一边,警卫和秘书什么的住另一边。一般他都在中南海住。有一段时间,他家里在装修,就在钓鱼台住了一段时间。好像九七、九八都在钓鱼台住。”

赖昌星对《远华案黑幕》的作者盛雪说,虽然他和江泽民本人没有直接接触,但他曾有意给中央军委捐款。江的秘书便报告给了江泽民。赖昌星披露,“江泽民说:不用了。他(江泽民)叫我留着钱好好做生意,还说谢谢我。他本来也知道我是他秘书的好朋友。”

有一次江泽民出国访问回来,贾廷安去接机。贾廷安向江泽民汇报说,接到一份报告,说是广东一宗汽车走私案跟李纪周有关(公安部原副部长)。然后,贾廷安就叫江泽民的另外一个秘书先问问赖昌星,问这个事和赖昌星有没有关系。

赖昌星还提到,这个秘书是江泽民家里的管家,家里上上下下都交给他。这个秘书来问赖昌星,赖昌星回答:“那个事情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没有。”这个秘书说:“知道和你没有关系,他们就好办”。

赖昌星随即在珠海通知了李纪周(当时李纪周随朱镕基到广东反走私),并安排了李纪周的女友、原公安部交通局官员李莎娜躲藏(后已被捕)。

赖昌星和贾廷安关系密切到这种程度,江泽民又还能整谁?不管江喊得怎么高调,其实都只是他拿来整治自己政敌的幌子。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江泽民其人》15:假反腐收拾异己 第十五章:假反腐收拾异己 放狠话阿扁上台(2000上半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