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打扫!万能小苏打超好用,快收藏!(组图)

发表:2016-01-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苏打几乎是种万能的物品。

小苏打是家居常用物品,举凡食物调理、糕饼制作、环境清洁、除垢、除臭、医药等,都用得到它,几乎是种万能的物品。

蔬果残留农药,通常的办法只有多泡水,一项新研究发现,竟然只要一包几十块钱的小苏打粉就能去除残留农药和自来水中的氯气,带您一起看看专家的研究。

苏打粉一汤匙泡水,水变成微黄颜色,再把水果蔬菜放进去清洗。

专家:“这样浸泡2到3分钟就OK了,就可以吃了。”

小苏打粉这么神奇,能除农药又能除氯,专家说其实这很简单,小苏打粉其实就是碳酸氢钠粉,化学式是NaHCO3,Na是钠带正电,放到自来水里面,会跟水中带负电的氯结合变成氯化钠,也就是盐巴,这解决了自来水氯毒的问题。

再来就是H氢,氢带正电加入水中会结合带负电的水分子O2,变成OH弱碱水,一般大部份的农药都是酸性,因此弱碱水中和酸性之外,还能加速去除附着在蔬果上的农药。

专家强调,小苏打粉还有一个妙用,烫青菜前加一点,可以防止叶绿素流失,烫好的青菜比较不会变黄。

还有:

超强去污剂将橘子皮或是柳丁皮入锅中,加水覆蓋煮沸后,以小火煮约15分钟,然后再加苏打粉,水和苏打粉的比例大约200:

1、就可以用来擦拭餐桌,甚至比较油腻的排油烟机或是瓦斯炉。一擦就干净,还带有淡淡的水果香,而且让我们在清洁环境时,避免毒害污染,又可以废物利用,何乐而不为呢?

2、家具的蜡笔污迹去除。家中如果有正在成长中的小朋友,他们的很喜欢用蜡笔到处乱涂乱画,而造成污迹无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剂虽可去除,但此法会剥去涂料而使表面受损。

如果改用小苏打则最为适合,可将拧干的湿布沾些小苏打用来擦拭,即可丝毫不伤家具,把蜡笔污迹完全去除。

3、厨房洗槽处理小苏打粉是超好用的天然除臭剂,如果你常用小苏打溶液当清洁剂清洗餐具、炊具时,可以避免洗槽排水产生臭味;若排水管堵塞时,可将一杯小苏打粉倒入,再注入热水,就可解决!

4、清洁餐具以抹布或植物菜瓜布沾小苏打溶液洗涤碗筷餐具,可迅速而切实的除去油污,冲洗又容易,不但省水,而且又不虑有清洁剂的残留问题,因为它也可以吃,完全无毒,所以纵使没充分冲洗干净也无所谓。


清洁抽油烟机。(以上为网络图片)

5、清洁抽油烟机,将小苏打膏涂在抽油烟机脏污处,静待一会儿,再怎么顽强的油垢,都可以擦拭干净。

6、清洁砧板在砧板上洒上一层小苏打粉,再用刷子刷洗一下就可以,不但可去除砧板上的污渍,而且还能除臭。

7、清除茶垢以微湿的手指或海绵沾取少许小苏打粉,用以擦拭沾有茶垢的部分,就可轻松去除茶垢,效果绝对比任何方法或清洁剂都来得快速,而且完全不会刮伤杯子茶具又省水。

8、清洁地板,将抹布或拖把浸入小苏打水中,扭干后再擦拭地板,再将拖把以清水洗净,然后擦拭一、二遍即可。

9、计算机键盘、电器开辟盖板保养隔了一段时日后,计算机键盘、电器开辟盖板上常形成一层难以去除的黑垢,若将布浸入小苏打水中,扭干后用以擦拭计算机键盘、电器开辟盖板,然后再用拧干的清洁湿布擦拭一或二遍,即可轻易地焕然一新。

10、微波炉保养微波炉用完后常会有些残余的食物痕迹和气味,由于不方便用太多水清洁,所以如果用洗洁精擦拭,就很难彻底洗净残留的清洁剂,如果用小苏打溶液润湿的抹布擦拭微波炉的内部,稍待一、二分钟,再用清洁的湿布擦拭一遍,不但可以清洁内部又可以消除异味,也不用担心有残留清洁剂的困扰。

11、电磁炉保养电磁炉表面常会有些加热食物时所溅出的菜汁,以及日久后油烟与灰尘的污垢,如果用小苏打溶液润湿的抹布擦拭一遍,稍待一、二分钟,再用清洁的湿抹布擦拭一次,即可保持清洁光亮如新。

12、垃圾桶除臭。厨房的垃圾桶常有一股臭味,如果在垃圾桶里,撒些小苏打粉,不仅可以消除这个恼人的臭味,更可抑制造成臭味的微生物繁殖。

13、简易安全除臭剂。将小苏打装罐放到冰箱或车内,可使所有的臭味完全消失。

14、橱柜除臭。任何芳香除臭剂都含有伤害中枢神经的化学溶剂成份,像我对这些芳香除臭剂就很敏感,闻了之后很难受,因此,最好少用,可用开口容器装些小苏打粉代替,置于鞋柜、衣橱角落,约每三个月更换1次即可,效果绝对不比一般除臭剂差又无毒。

15、穿鞋防脚臭穿鞋之前,先在鞋内洒些小苏打粉,不但可以避免脚臭的发生,而且将来洗鞋子时,其内部也更容易清洁。

16、园艺只要将小苏打水喷洒在叶片上,再以湿抹布擦拭,可使盆栽的叶片充满光泽;用较为稀释的小苏打水浇于绣球花根部,可以使其开出的花色更为深蓝。

17、去淤塞厨房洗槽、盥洗盆有轻微淤塞现象时,可以倒入1/4杯小苏打粉和1/2杯白醋,然后冲入热水,约3分钟就通畅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