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惊讶!关于朝鲜你不知道的一些事(图)

发表:2016-02-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朝鲜只有7200个互联网用户。(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31日讯】美国CNN曾报导,朝鲜全国仅有1024个已知IP地址,代表着能上互联网的,应该是核心机构与人员。另朝鲜2490万名公民,互联网用户只占总人口数的0.03%,也就是只有7200个用户,连一家中等规模的公司的员工人数都不及,也比不上英国坎布里亚郡(Cumbria)的人口数。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腾讯网引述市场营销公司“We Are Social”一份报告指出,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只允许全国0.03%的人造访网络,亦即有2490万朝鲜人民,则无法上互联网。如此的数据,却与冰岛成强烈对比,因冰岛上的人民,高达98%的人口,皆有使用互联网。

其实这并不是朝鲜人民都“不在线上”,而是他们拥有自己的内部网络,称之为“Kwangmyong”,意指“光明”之意。不过这种内部网络,并没有连接到全球互联网上,也就是外部互联网的任何内容,都要经朝鲜当局审核才可进入其内部网络,甚至要以手工方式上传才能进入内部网。

报导中称,假如你生活在朝鲜,就可以发现电脑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是Red Star(红星),它极似早期版本的OS X,不过只有在朝鲜能够使用。

在朝鲜也有一种称为Our Country(我们的祖国)的搜索引擎,此搜索引擎能够帮助用户在约5500个网站间搜索讯息,但这些网站却主要是各大学、政府单位、图书馆及国有企业等。

可惜全球风行且拥全球10亿的用户的脸书(Facebook),并不包括在内,因朝鲜有自己版本的Facebook,不过也只能在上面发布生日讯息罢了。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