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突然被关进看守所20天会经历什么?(组图)

发表:2016-02-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普通人突然被关进看守所20天,会经历什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5日讯】在银川丛书证券工作的刘秦凯于1月14日与同事吃完饭后在网吧上网查看当天的行情时,突然被警察抓走,在两个看守所莫名其妙待了20天后,又突然被放。刘秦凯表示自己跟看故事一样荒谬。20天的看守所,他经历到了什么?

刘秦凯莫名其妙在看守所待了20天

新浪《新闻极客》报道,1月14日,在银川做证券行业的刘秦凯,在约见客户时莫名其妙的被警察抓捕,警察说他因涉嫌一起在西安KTV发生的诈骗案件。

此时,他才知自己的信息成为在逃犯,上传至网上。

该起诈骗案的案情是一个男子以结婚搬运货物为由雇了一辆货车,24日晚该男子和司机一起到西安一家KTV消费,期间该男子以打电话为名拿走服务员一部苹果手机,之后再未回来。几人在KTV消费的1万余元也由货车司机支付。此后,服务员和司机均报警。

刘秦凯被认定为这起案件的嫌犯

2月3日下午,刘秦凯讲述了事情经过,称自己的遭遇就像“看故事一样的荒谬”。

刘秦凯:“因从事证券行业,有时要见客户,当天我约了3点半。1月14日中午与同事吃完饭后,1点左右我一个人到网吧上网,查查当天的行情。上了半个小时,两个银川市火车站派出所警察过来。就把我拉到他们派出所问事情。”

“一开始很奇怪,问我认识他们吗?我说不认识。然后问你是刘秦凯吗?我说是。其中一名出示警官证,然后就把我铐起来带到车上,跟我说是网上在逃人员,要把我抓捕。”

“他们就说我涉嫌诈骗,是去KTV消费没买单,然后还拿了KTV服务员手机跑掉了。具体的细节,他们也不知道。”


西安公安局高新分局给刘秦凯家属的拘留通知书。(网络图片)

他表示案情中提及的KTV,他自己根本不知道在哪里。

刘秦凯回忆当时的情景:“他们把我带到派出所,然后就做笔录、拍照。笔录,也就半个多小时,简单问下是否有诈骗的事情。在派出所接受笔录,他们相对比较客气。因为他们是帮别人逮捕,跟他们关系不大。”

“他们说,西安的高新路派出所的办案警察把我的名字挂到网上的,属于网上在逃人员,然后银川的警察通过网上查找到我把我抓起来。但具体的流程,我不清楚。他们说是保密的。”

“至于我的名字为什么被挂到网上,他们的解释很模糊,通过举报人的举报、比对认定就是我,就这样把我挂到网上。”

刘秦凯表示:“现在我自己的疑问就在于,把人挂到网上有很多流程,不是说一个派出所想挂就能挂的,中间有层层的报备,我搞不清为什么中间也没有调查,就把我挂到网上的。”

多名同事证明刘秦凯并没有作案时间 但仍被警方批捕

在他被抓后,多名同事向西安警方证明案发时他和同事们在一起,没有作案时间,但仍被警方提请批捕。

此后,他先后在银川、西安两地看守所待了20天。期间,他一直拒绝承认自己涉嫌诈骗。

刘秦凯回忆在银川看守所时,“没有任何人来审问,也没有做任何笔录。家人也看不着我。我试着联系,也联系不上。到21号一直在银川看守所待着。”

“我就住在银川看守所的牢室,里面十几个人。上头睡,睡不下就睡地上。我们刚进去的,就睡在地上,地方比较狭窄,挤着睡。在里面的伙食,主食以馒头为主。汤就是白开水煮开了扔几片菜叶子进去。”刘秦凯说。

刘秦凯还说:“面对一个未知的环境,肯定会有害怕。”“看守所里什么人都有,有吸毒、贩毒的,小偷小摸的,强奸的,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怎么样。也感觉到莫名其妙。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过,确实感觉到不公平。凭什么我要待在这里面这么长时间,没有人管,也没有问。”

1月21日,三个从西安过来的警察带走刘秦凯,坐下午5点多的火车,22号早晨8点多到了西安。下了车,直接打车去高新路派出所,一直待到23号中午12点多,刘秦凯被送到西安市看守所。

刘秦凯回忆:“派出所一口咬定我是罪犯……不许辩解”

刘秦凯回忆表示:“(西安)派出所一口咬定我是罪犯,这个事情就是我做的,不许辩解,说你这个东西,我还要找证据……我到了西安派出所后,他们还就叫来三个证人来指认我……前面两个证人见到我,就很肯定说是我,我骗了他们。但那之前我都没有见过他们……女服务员(第三个证人)在指认时,不是很肯定,我能感觉的到。她前前后后至少看了我三十次。其实她也很疑惑。后来我见到她跟警官说,说那个人身上有纹身。而我身上没有纹身……他们录口供的时候,也扒开我的衣服看。可他们说,纹身这东西也是可以弄掉的。”

刘秦凯还说:“在西安派出所,背拷坐在拘留室地上,能不能睡得着就看你自己了。其实很痛苦的,他们去休息的时候,我是背拷的。看你回答的好不好,他要问你什么你没有做,他就会让你蹲着,然后你说回答问题他觉得差不多他就让你坐,也是一阵一阵的。”

走出看守所和抓他进去一样突然

2月2日下午6点半,西安雁塔区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不批准逮捕。刘秦凯当晚被取保候审,连夜回到银川的家。


西安雁塔区检察院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书。(网络图片)

时至今日,刘秦凯也不是特别清楚地知道自己卷入的这起诈骗案件到底怎么回事。

他表示,从来没想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看我就跟看故事一样荒谬……现在我说你杀人了,我再找一个人,说你杀人了我们来去报案,十天后,挂网上了,说你是犯罪嫌疑人,但是人家就是要把你送到派出所。你就无缘无故进派出所了。……在看守所,有的人能适应,有的不能,去派出所会发生很多事情,我现在就是比较能适应各种环境,我觉得我能坚持不表示每个人都能坚持。他那时说,你这个态度,很小的一个事情,承认了就三五个月,最多一年;态度差,坐个五年最高六年。很多人不懂,可能认了少坐点牢,不承认还要坐五六年。对于三十岁左右的人,这是黄金年龄,这个人就毁了。刘秦凯表示“必须要给我一个证明。哪怕一块钱赔偿,关键是我的声誉。”

不过同时刘秦凯表示,接下来他还要证明自己的清白,“我现在还是犯罪嫌疑人,现在只是取保候审,随时都有可能进去继续坐牢。”刘秦凯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