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对叙空袭的背后 其实是惨兮兮的(图)

发表:2016-02-2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28日讯】近来俄罗斯对叙利亚发动的空袭行动常上新闻版面,不过其人民过得却是苦哈哈。近年来俄罗斯因油价暴跌、西方制裁及卢布的贬值,使俄罗斯经济更加差,人民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经济已连续多年是负成长,更由于富人忙着把资产转移至国外,在过去2年内,俄罗斯资本外流总额达2100亿美元之多,甚至有学者预估,2016年将有一半的公民会成为贫穷人口。

据ETtoday引述《观察者》报导指出,2015年俄罗斯生产总值(GDP)下滑达-3.7%,人民平均工资是3.3万卢布(约2719元人民币),通货膨胀率来到13%,甚至2016年1月更高达15%。如今年的油价维持在30美元/桶,则俄罗斯财政收入将减少2到2.5万亿卢布(约1650至2058亿人民币)。

报导中称,俄罗斯的新闻报导多是提及普京出席各种国际会议及发动反恐行动,可是实际上的俄罗斯,并没有那么威风。

在俄罗斯的贫困标准是月收入低于9662卢布(约人民币815元)。但据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RANEPA)预估,在2016年将会有50%的俄罗斯公民(约7000万人)成为穷人;在去年是15%,约2100万人。

一名留学喀山的女学生披露,在超商她多次遇到老奶奶,要求给她俄罗斯面包,一个价值约10到20卢布(约人民币0.97至1.94元);在路边也有连走路都不稳的老奶奶,却推著小车在卖自己种的马铃及醃菜,到了月底,室友时常会送她巧克力,其实并不是老奶奶嘴馋,而是真的没饭吃;在车站有大叔跟人要车钱,之后再去买酒喝,这些才是俄罗斯真正的人民日常生活。

另外俄罗斯有非常富裕的族群,他们在苏联解体之后,短短几年内,国有资产被寡头与俄罗斯新贵收入囊中,贫富间的差距急速拉大。在2013年10月,瑞士信贷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中,显示俄罗斯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于1.43亿人口中,在110位富豪手中却持有全国35%的财富,而93.7%的成年人的所有家当连1万美元(约6.6万元人民币)都不到。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