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的动力源于爱(图)

作者:颜丹 发表:2016-03-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造的动力源于爱。(网络图片)

当我们为自己贫乏的创造力纠结烦恼的时候,网络上流传的这样一则真实的故事或许能带来一些启发。

美国一位名叫Kenneth 的华裔青年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设计并发明出了一种“可穿戴”的传感器。如今正在被越来越多老人所使用的第二代产品,是一种好像纽扣一样,可通过旋钮将其固定在老人衣服上的感应报警器。而使用该产品的老人并非是在生活中常见的普通老人,而是一群生活在老人院、护理院或需要专人照顾的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将其使用在老人身上的目的是阻止老人走丢。

在人们的想像中,一位年龄只有15岁的华裔青年,他的注意力或许会更多的放在学业上或一般年轻人所热衷的爱好上。然而,出人意料的是,Kenneth却对社会中那些常被人遗忘、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痴呆症患者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显然,这份关注中潜藏着一颗想要为弱者及其家人提供帮助的关爱之心。

事实上,Kenneth的这份爱心最初萌发于对同样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爷爷以及担心爷爷半夜会离家走失的家人的关心。经过细心的留意、观察,Kenneth在爷爷下床、双脚触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间,突然想到“为什么不在他的脚后跟安放一个压力传感器呢”?有了这个想法之后,Kenneth便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一发明的创作过程中。从查阅书籍、观摩视频到自学代码技术、在手机里创建可远程操控传感器的APP软件,这位15岁的青年凭藉着因爱而萌发的灵感、想要给予他人帮助的赤诚之心,终于成功的研制出一台可紧贴在袜子底部、用来防范老人走丢的薄膜型传感器。

每当爷爷下床时,感应器就会将由体重造成的压力数值传输到手机上。此时,APP软件便会发出警报,告知家人。这样一个意外的发明,在一年中被Kenneth的家人成功使用了900次。令人欣慰的是,Kenneth的爷爷再也没有走丢过。此后,Kenneth又了解到全球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病人已高达4750万,于是,他决定把这台感应器加以改进,让那些不喜欢穿袜子的老人也能用上。有了这份更为博大的关爱,第二代可拆卸、可旋钮在衣服上的纽扣式感应器就这样成功问世了。

这位年少有为的男孩可谓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奇迹。当我们惊叹于他那神奇的灵感时,似乎并不难发现,这份惊世骇俗的创造力其实是来自于他内心的那份强大的想要为他人提供帮助的爱心。正是因为对爷爷及家人充满了关爱,这位青年才会拥有保护爷爷、替家人分忧的源动力;正是因为迫切的希望数以千万计的老年痴呆症患者不再走丢,他才有了改进产品、将其应用的更为广泛的决心与行动力。

若要追溯,我们就会发现,是爱赋予了这位华裔青年在平凡中彰显出奇迹的创造力。而无数的事实也表明,无论历史上,还是国际社会中所培育出的无数伟大的发明家、创造者,都是在一份想要奉献他人、造福于社会的博爱之心的感悟下,才得以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如今,中国人缺乏创造力或许早已是国内、国外深谙的现实。如果说,创造需要聪明才智,那为何并不缺乏智慧的中国人会在当前社会中对“创造”束手无策? 或许,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是否对他人拥有爱心。有时候,这份爱心或许只是举手之劳、或许只是某一瞬间的动容。然而,若每个人都只沉迷在反传统、反人性的洗脑教育中,只专注于对个人利益的追逐与获取,那么人性深处的那种发乎于良善的爱心,就会逐渐的被麻木、冷漠的情绪所掩埋。没有了爱,社会就会缺乏生机;没有了生机,创造也便犹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来源:颜丹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