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宇宙之外还有宇宙(图)

发表:2016-03-0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宇宙之外还有宇宙。(网络图片)

宇宙之外是否还有宇宙?这个问题在30年前是无法得到答案的,但是今天科学家能够从宇宙大爆炸遗留下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取得线索,这个辐射形成于大爆炸发生后的38万年,其中隐藏着与宇宙诞生有关的诸多信息。

科学家宣布,首次捕捉到宇宙大爆炸后原始引力波信号,这项研究不仅让我们发现了宇宙诞生的种种信息,也印证了宇宙是“多元”的理论。


宇宙只是巨物中的一个细胞。(网络图片)

位于加州的加州理工学院的欧文斯谷射电天文台,发现宇宙之外还有宇宙存在,每个宇宙就像是巨物中的一个个细胞!宇宙之外的宇宙和我们所处的宇宙构成了整个时空。这个发现和2014年南极BICEP2望远镜发现的宇宙原初引力波有些类似。当时美国科学家小组宣布,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发现了原初引力波的信号,这可是一个不同凡响的发现。

原初引力波信号的发现意味着宇宙之外还有宇宙存在。多个宇宙碰撞的震荡会留存在引力波信号中。科学家认为微波背景辐射中的细微卷曲结构是宇宙大爆炸所留下的,其造成了时空的涟漪,由此可以推出宇宙的暴涨事件存在,发现这一震荡的频率位于150GHz频率上。


大爆炸之后可能形成了无数种可能性宇宙。(网络图片)

欧文斯谷射电天文台发现,宇宙之外可能还有宇宙存在,该理论最早来自理论物理学家埃弗雷特,他在1950年代就提出了这个观点,指出宇宙之外还有其他宇宙。唯一不同的是,其他宇宙可能没有生命,有些则在部分时期有生命,我们并不知道我们所处的宇宙能够维持生命存在多长时间。

普朗克项目天文学家普盖特发现虽然我们没有能够确认宇宙暴涨的痕迹,但多元宇宙一直非常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从概率上看,大爆炸之后可能形成了无数种可能性宇宙,有的宇宙很快就灭亡了,有的则处于熵寂状态,有的像我们所处的宇宙一样也有生命存在。由此看来,多元宇宙中每个宇宙就像是巨物的一个细胞,共同构成了整个高维时空。


宇宙之外是否还有宇宙?这个问题在30年前是无法得到答案。(网络图片)

事实上,多元宇宙可以从概率上解释我们的宇宙为什么如此特别,如果暴涨延迟一些,那么我们的宇宙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可能完全不存在星系,宇宙中是空无一物,许多能导致星系、生命出现的暴涨参数显得如此“巧合”,只要稍微改动就不会得到我们现在的宇宙状态。因此,科学家认为我们的宇宙拥有一个符合生命诞生的“参数”。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