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犀利问人大 戳共产党合法性不在(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14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举行中共两会记者会,一名澎湃新闻女记者提问,“中共党务系统的财政预算何时才能公开?”引起外界讨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4日讯】(看中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俗称“两会”的全国政协会议、全国人大会议在北京举行,过程中有记者提问“中共党务系统的财政预算何时才能公开?”一针见血的问题,引发港台媒体关注。有评论指出,这个问题不仅曝出中共长期非法挥霍老百姓纳税钱,中共政权也将面临更大挑战。

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4次会议3月11日举行记者会,一名澎湃新闻女记者提问,“中共党务系统的财政预算何时才能公开?”“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中,是否包含中央党务部门的预算?”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首先回应,“这个问题有点难”,但还是就“了解到的情况”做出简要回答。

他说,中共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案,包括中共党的部门和机构,如中组部、中宣部、中编办、中央党校,还有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刘修文强调,根据中共新《预算法》第14条的规定,被批复的部门预算应在20日内公开,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

台湾媒体报导指出,澎湃新闻记者的提问,间接点出中共的党务预算不公开,让往往被视为是官方政令宣导的记者会出现亮点。香港媒体则称,相关记者提出“一个好问题”,因为预算是“钱袋子”,从国外看,审查预算是议会的最重要职责,议会通过对预算的控制,实现对政府行为的有效监督。

港媒:共产党合法性何在?

与此同时,时事评论员东步亮也在香港东网撰文,质疑中共作为中国的执政党并不具备它的合法性。

“在全世界,由全体纳税人供养一个政党,任由其自由去挥霍,而且人民不得过问他们是怎么花的,大概也只有中共和北韩(朝鲜)劳动党这样少数几个了。”东步亮说,中共有8700万党员,这个组织花的钱除一部分来自党费外,其他全部来自纳税人。“全国各级中共党务系统每年花多少纳税人的钱,这个资金体量有多大,占全国财政收入的比例是多少,一直是中共的‘国家秘密’,谁想弄清楚,谁就要进监牢。”

东步亮指出,关于“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中是否包含中央党务部门的预算?党务部门的预算何时才能公开?”原本就应该是中共各级人大代表审议的内容,由“人大代表”提出来。但荒唐的是,现在却是由一个记者问提问。

东步亮质问,一个政党既不履行社团登记手续,又不自筹资金,只是大把大把花纳税人的钱,这样的政党合法性何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