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责?习近平再次强调长江“不搞大开发”(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3-26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长江两岸出现的诸多环节生态恶化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长江三峡工程惹的祸。(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3月2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包括《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在内的多项意见。习近平强调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不搞大开发”。自从2003年长江三峡工程开始启动使用以来,周边生态环境恶化,地质灾害等多方面问题日益严峻。有舆论认为,当今长江两岸出现的诸多环节生态恶化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长江三峡工程惹的祸。

3月2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定位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1月4日至6日,习近平在重庆调研。1月5日,习近平与长江经济带十余个省市主要负责人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习近平讲话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中共喉舌媒体文章提到“历史责任”、“奄奄一息”、“长江需要休养生息”、“对生态破坏非常严重的水电等项目势必将进入冷却期”。

对此,署名剑平的评论文章指出,再一次将江泽民主政下祸国殃民的三峡工程、江泽民主政对三峡和长江生态和文明的历史性破坏和历史性罪责推到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长江三峡工程后灾难不断

自1994年12月14日,三峡工程正式开工。三峡水库蓄水后,三峡工程不但没有使万吨轮船直达重庆的功能,三峡大坝反而阻碍长江航运的畅通。

2015年6月1日晚,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湖北省监利县长江大马洲水道发生翻沉。到6月13日最终确认客轮共载游客及船员四百五十四人,结果420人死亡,12人获救。“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是自中共建政以来最严重的船难,也是长江航运史上在和平时期发生的最大船难。

江苏科技报的《测绘为长江安澜“护航”》一文从侧面指出了三峡大坝清水下泄和任意改变自然流量对长江江堤和航道的危害,这正是“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故的难以道出的真正原因。

分析认为,长江本是世界上条件最好的航道,自从三峡水库2003年蓄水以来,长江水情发生剧烈的变化。清水下泄,流量变化,造成中下游江堤崩岸,河水下切,原有航道的冲淤情况发生了很大改变,而且变化很快,没有经验可借鉴。比如新开辟出一条的航道,主流也许会幽灵般地消失;原有航道也许一夜之间沙淤水浅,无法通航。

另据公开资讯显示,1989年的三峡工程可行性论证报告说,三峡库岸稳定,仅有滑坡、岩崩风险四百零四处,当时坝址处水位为海拔62米。2003年三峡水库开始蓄水至海拔135米时,已查明在三峡库区共有各类崩塌、滑坡体2490处。2010年三峡水库蓄水至海拔175米后,有地质灾害隐患点5386处。

2003年三峡水库开始蓄水一个多月,大坝上游千将坪就发生了体积为2千万立方米的重大滑坡,造成24人死亡。此后,长江的滑坡和塌岸事件数量明显增加,灾难的等级也在提升。

江泽民主政强行上马 是三峡贪腐的总祸根

众所周知,江泽民以腐败治国而著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是江派掌控的重地之一,在三峡工程中,隐藏的猫腻、滋生的腐败更是数不胜数。三峡工程的贪腐问题在中国大陆几乎是公开的秘密。

2014年《时代周报》曾报,三峡工程每年招标100亿,多有猫腻,由已经退休的前任中央领导插手。三峡工程在上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专家的质疑、反对。1989年,刚刚踏着“八九六四”爱国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急于与李鹏结盟,亲自出马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过,三峡工程在一片争论声中强行拍板上马。

2013年2月,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出一篇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会议录整理,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三峡大坝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的。李鹏当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2013年大年三十,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以《周滨的三只“白手套”》为标题,揭露周永康家族拿到了大渡河水电站的项目,据称此项目年收入高达9亿。而该项目原本应该属于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当时所在的国电集团所有,最后落到了周永康家族的手上。

2014年2月25日,一名多次参与三峡工程招标的匿名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三峡集团每年招标的工程总规模至少在100个亿以上。2014年以前,绝大部份都没有经过正规招标,说暗箱操作是客气了,实际上全是‘明箱操作’。”

“巡查已引起集团内部大地震。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不计其数,已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门别派,甚至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目前集团上下人心惶惶,随时牵一发而动全身,拔出萝卜带出泥。”三峡集团一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感叹说。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2年至今,全国人民交给三峡工程的钱超过5000亿元。三峡工程的总造价从571亿元增加到5000亿元,这些钱都流入了谁家的口袋?2013年6月,中共审计署公布,经过审计调查,长江三峡大坝工程共被查出76起违法和经济犯罪案件,涉案人数达113人,违规金额达人民币34.45亿元。

不仅如此,三峡沦为私人定制的牟利机器才叫人痛心疾首。根据巡视组和审计署的报告,三峡集团内部人员多年来利用各种方式侵占国家资产、垄断公共资源、贪腐浪费、输送利益,几乎到达失控的地步。

《看中国》早前曾报,近年来,官方研究报告预警,从后续影响看,三峡工程所需要的资金是个无底洞!三峡大坝工程贻祸无穷,堪称到了流脓现疮的地步。江泽民难逃遗祸后代子孙的滔天罪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