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获30万保险款救治儿子 跳楼自杀(图)

发表:2016-03-27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楚先生及其家里狭小的生活空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7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深圳罗湖区莲塘一位63岁母亲跳楼,希望用自杀的方式得到保险公司的30万赔偿款,用来治疗儿子的强直性脊柱炎。但母亲没想到,自杀并不能获得意外险赔偿,且这份保险去年已过期。母亲的死亡把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推到了绝望的边缘。这一极端事例,迅速引来多方关注。

当事者楚先生因父亲早逝,家境困难,生活条件很差。不幸的是,十年前他又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医生告诉他,这个病很难治疗。为了不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楚先生只能一拖再拖。没想到去年10月,病情恶化,他的脖子无法转动,也弯不了腰,只得辞职回家养病。

关于楚先生的病情,据诊断医生告知,现在这种病只能做双侧髋关节置换手术来治疗,费用需要几十万。但是,目前这个家庭的所有收入就是妻子一个月3000元左右的工资,还要抚养刚上一年级的年幼女儿。

楚先生没想到,为了帮助儿子渡过难关,母亲竟会选择跳楼、以生命作为代价。

“以前,我姐姐为母亲买过短期的意外保险,但是她不知道这份保险在去年11月27日已经过期了。”楚先生提及事发日的情况时,泪流不止,“如果自己不生病,母亲就不会这样做,我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想她为了我跳楼。”

楚先生的母亲为救儿子跳楼自杀的事件爆出后,引起轰动,深圳市官方的慈善工作部门的负责人也登门慰问,并表示准备提供帮助。“如果快的话,4月份就可以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我们会请华南地区最好的医生,用进口顶级关节。”到访的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没想到,就在深圳,离我们如此近的地方居然还发生了这样的悲剧,这让我感到十分难过,是我们来晚了。”

目前,深圳市慈善会德义基金已经开始募捐,此次募捐除部分用于楚先生救助外,其余将用于强直性脊柱炎病友髋关节置换手术公益项目。

对于这一悲剧事件,很多网友在震惊之余发表评论:

江苏南京一网友:请问,事前你们在哪呢?

@无声的呻吟:每次都是马后炮。

北京一手机用户网友:你们不是来晚了,而是不跳你们根本不会来,他出名了你们才来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