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维权人士海外获奖 当局阻拦出席(组图)

发表:2016-03-31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颁奖仪式上介绍维权律师倪玉兰(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03月31日讯】据《美国之音》3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于3月29日颁发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但由于中共当局的阻挠,作为得奖者之一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却因当局冻结护照而未能到场领奖。

据悉,今年有14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女性获颁国际妇女勇气奖,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是其中之一。美国国务卿克里在颁奖仪式上对倪玉兰进行了缺席授奖。

克里在授奖时表示,倪玉兰仗义执言、努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她为此遭受监禁,在狱中被毒打,以致腰部以下瘫痪。但是,她仍旧顶着压力继续为那些房屋被拆迁的北京居民捍卫财产权。她成立的倪玉兰人权办公室为全中国的活动人士和律师推动正义事业建立联系。克里称,倪玉兰的行为应受到表彰。

报道称,倪玉兰曾是一名执业律师,2000年开始参加维权活动,尤其关注拆迁上访户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在过去的15年中,倪玉兰为了保护公民的法律权利,自己付出了律师执照和双腿的代价,在狱中被殴打致残,家人也曾多次被地方当局以“妨碍公务”、“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拘押监禁。


倪玉兰被迫害致双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之音卫视》3月29日对倪玉兰进行了采访,倪玉兰说,她对获颁这一奖项感到荣幸,同时,她也对美国之音表示,她的护照已被中共冻结,不许出境。3天前,她和丈夫又被一伙身份不明的人用暴力手段赶出家门。

报道称,倪玉兰描述,他们于2015年10月30日搬到东城区北新桥一户租住,但一星期后,租房中介就找到他们说,警察给中介公司打电话,要求中介解除该合同。随后,中介表示每天接到警察两个电话,他们已经承受不了了,希望倪能够搬家。

倪玉兰称,26日上午9点多,来了一群人,他们直接踹开门冲进来,然后一部分人打其先生董继勤(音),另一部分人冲进里屋,把东西全部往外扔,桌上的六千多元生活费也被这伙人抢走了。他们在屋子里把董继勤打了一顿后,就拖出了院,在院门口继续打他,并把他按在地上,用脚踩着。倪玉兰称,共有六七个人,穿的都是黑衣制服,没有出示证件,一进门就开始辱骂,并让倪玉兰夫妇离开住处。他们还说,如果不赶紧,“就把你打死在屋里头”,而他们是不会负责任的,警察就在外面,他们什么都不怕,如果没有人带着,他们也不敢来。

但是,倪玉兰表示,这样的打压并不能使其屈服,因为如果不争取权利,他们可能就无法再活在这个世上。对于中共的暴力行为,她表示要用各种法律手段及权利进行抗争。

报道称,3月29日在国际妇女勇气论坛闭幕时,美国副总统拜登致闭幕辞,并赞扬了倪玉兰捍卫中国房屋所有者权利的不屈精神。

据悉,国际妇女勇气奖自2007年起由美国国务院开始颁发,今年是这个奖项的第十届。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