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海外奶粉的消息 迅速被朋友圈刷屏(图)

发表:2016-04-0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当地报纸报道可瑞康奶粉金装系列将在中国暂停销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年来,随着海外代购市场的壮大,奶粉等商品的代购不仅影响到原产地的市场秩序,更影响到中国大陆商家的利益及当局的“声誉”,在民众对毒食品、毒药品的一片指责声中,中共官方近期发布了关于将对海外邮购商品加征进口税的新政。

中国将对海外邮购商品加征进口税

《华尔街日报》4月1日报道,中国财政部上周宣布,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上调行邮税。此外,现在这类直接邮寄给消费者的商品将被视为进口商品,并被征收关税、增值税及消费税,税率依商品的类别及价值而定。

消息称,中国正在收紧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财政部称,上述针对海外邮购的新税收政策从4月8日开始执行,目的是对中外商品“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目前海外购平台上出售的商品主要包括营养补充品、品牌食品、纸尿裤及其他母婴用品。

报道称,对此,科技公司MotionPoint的客服部高级副总裁惠特曼(Charles Whiteman)表示,新的税收制度可能会抑制一些需求,但影响程度将是有限的。他还表示,这种影响在品牌商品上的体现或许不会太明显,因为对于品牌商品,消费者通常愿意付高价购买。这一点已为中国消费者们证明,他们宁愿多花一些钱购买某些产品,如化妆品、婴儿配方奶粉及其他婴儿产品等。据中资电商公司统计,上述类别的产品在其网站上销售的进口商品中占绝大多数,原因是中国此类商品的安全性令人担忧。而阿里巴巴和京东也表示,预计中国消费者对海外产品、尤其是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强劲,即使税收政策有所调整

报道称,但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海外购商品税改新政对于中国国内企业的助推力可能也就这么大了,毕竟,中国消费者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

奶粉税率提高引发网民关注

对于此番对海外代购品的税收调整,中国的许多民众都十分关注,尤其是那些一直在给宝宝使用海外代购奶粉的妈妈们。因为新政主要提升了母婴产品的税负,《京华时报》3月25日报道称,这些天,不少电商平台喊着“新税政风暴来袭”,催促网民赶紧囤货。

关于对进口奶粉的征税问题,几乎每一次税率的调整都会引来网民关注。中国著名的社交网站《开心网》早在2010年就曾针对进口奶粉征税发文声讨,时值中共海关总署公告,从当年9月1日起,个人邮寄入境物品的进口税起征点由400—500元不等降至50元。文章称,对进口奶粉征税“是人类历史上最寡廉鲜耻的行径”,国内的奶粉都是有毒的,谁还敢吃?文章质问,到底是这一点儿税重要,还是中国孩子的未来重要?“不反思大家为何买国外的奶粉,反而遏制父母们唯一确保孩子食品健康的途径,你们还有没有天良!”

3月31日,有微信公众号称,官方进口的新西兰可瑞康(Karicare)奶粉金装系列将在中国暂停销售,该消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消息称,退市原因是:代理商进口一吨奶粉却卖出十吨销量,奶粉和快递追踪都造假。

中国大陆著名的时政论坛《凯迪社区》4月1日有位网友帖文转发了新西兰当地报纸整版报道的该文章图片,并发表评论称:“懂了吗?这就是两个国家的商业道德底线:一个为了钱可以肆意的伤害别人的孩子,一个为了保护别人的孩子宁愿不要钱!假疫苗,毒奶粉,让人情何以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