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什么样 看NASA哈勃新图片

发表:2016-04-0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河系中心什么样,看NASA哈勃新图片。(网络图片)

3月31日,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一张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的图片。在这张星辰叠布的图片中,哈勃探测到了银河系的中心,展示出银河系中心处的核星团(nuclear star cluster)。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这张图片中包含有超过50万颗恒星。这个星团是银河系恒星最密集的地方。银河系中心的拥挤程度,相当于在太阳和距地球4.3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之间,塞进100万颗恒星。核星团簇拥着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质量是太阳400万倍。

银河系中心距离地球约27,000光年,在银河系浓厚的尘埃云背后,隐藏着无计其数的天体。天文学家必须通过拍摄不同波长的红外影像,利用哈勃望远镜的工艺着以不同的颜色,再经过合成处理,才可展现银河系中心的辉煌。

这张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片由九幅独立的图像拼接而成,横跨50光年。照片中蓝星是前景星,更靠近地球。红色恒星或者是因为挡在前方的尘埃很多,或者是这些恒星本身就置身在尘埃之中。

照片中的黑色剪影则是密度过高的气体尘埃云,由于这些云团十分浓厚,哈勃的红外设备成像能力也无法穿透。这张图片展示的“恒星风暴”也只是冰山一角,天文学家估计,这个星团大约有1000万颗恒星因为过于昏暗,使得哈勃无法捕获。

哈勃望远镜“敏锐”的视角,可以令天文学家追踪恒星4年中的运动轨迹。天文学家还可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来了解核星团的重要特点,如其质量和结构等。恒星的运动也可让天文学家探索核星团的形成方式,即它是由偶然落入星系中心区的多个球状星团累积而成,还是在银盘气体的漩涡中心就地产生。

“银河”(galaxy)一词是从希腊语“银河系”(Milky Way)这个词中派生出来的。哈勃望远镜所拍的这些照片都使人对这个词汇有一种全新的深度理解。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