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无感 中国北韩边境海关大漏洞(图)

发表:2016-04-0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6年3月2日安理会在纽约对制裁北韩进行投票。(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6日讯】虽日前联合国签署对北韩的制裁案比以往更加严厉,但是北韩与中国个体公司却串通一气,把军需物品藏于普通用品之中,偷偷引入北韩。

据Daily NK报导指出,1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和他们通话时披露,虽在不久之前所签署的联合国制裁案,比之前都还签严厉,可是边境地区海关的非法引进物资情形,依然很顺利进行。民武力部军需动员总局与军需产业机构,假借一般贸易公司之名义,就可毫无阻拦地引进重要物资。

尤其是是隶属于军需动员总局的金银山贸易公司及隶属于第二经济(军需工业)的成钢办事处,他们以隐瞒或进行贿赂方式引进物资。将各种规格的轮胎、机械零件、武器防水油、不銹钢、丙酮、机械润滑油与化学药剂等物质,掺杂于一般用品之中,而偷偷输入北韩

这些物资主要是通过新义州至丹东海关和温城南阳海关、先锋远征海关等进入北韩。而在物品申报书上所写的品目与实际物资是没有什么关联的其他物品名称,或什么都不标记。如果看到空白申报栏,北韩海关官员立刻就知道是特殊物品,将有关车辆优先护送至相关地点。

消息人士透露,上头下的命令,不准许询问或质疑这些特殊物品的品种与数量等,故无论谁都不敢进行检查。自本部(平壤)下来的科长级常驻人员,于海关附近办事处分类进口物资之后,以军需列车进行运输或分配至相关的军需工厂。

报导中称,自平壤派来的人员,已经暗地跟中国的公司达成交易,于指定的时间至边境海关待物资进来。中国方面则派来的货车司机,一定是不懂朝鲜语的汉族人,因物资到达时间、品种与数量等,皆属秘密,透过此管道来引进军需物资。

在东南亚及欧洲等其他国家的主要物资,则以个体公司名义引进至中国之后,再借由通过海关引入北韩。而在中国的北韩公司事先将物资掺杂于普通物品之中,并进行包装,在向中国海关进行虚假报关,所以很不容易被发现。

只要向中国海关进行适当的贿赂,他们对这些车辆仅是作形式上的检查而已,或以长铁针戳戳几处,就让车辆进行通关。虽最近加强制裁措施,不过边境海关检查跟之前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来自平壤来的人员,主要任务是严控物资顺利进入北韩,他们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而参与卸车的当地打杂人员则说,还是成钢物资来了,才能够有吃头,对额得到了白糖、豆油与大米等,更表示心满意足。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