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0万个 中国从哪里获得这些器官?(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4-09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发问,中国器官捐献缺口怎么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014年末,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捐献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声称,从2015年开始,中国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来做器官移植,公民自愿器官捐献,将成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篇报导指出,自愿捐献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报导提出疑问,中国器官捐献缺口怎么填?

4月7日,《纽约时报》报道引述就职于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曹燕芳表示,说服百分之一的家庭捐赠器官,都是很大的挑战。

报导中指出,受遗体必须完好下葬的文化观念的影响,自愿捐献体系见效缓慢,家属拒绝捐献的理由是,“眼角膜捐献之后,孩子可能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们已经这么可怜了,为什么还让我们捐献?”。此外,即使有人愿意捐献,经常是在亲人去世一周后才提出要捐献器官,但这时可能就太晚了。

中国器官移植存在巨大缺口

报导说,中国每年有30万人需要接受器官移植。中共官方声称,自愿捐献的数字正在增加,但报导引述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表示,2015年全年,只有2766人捐献了7785个器官,这仍比需要的数量少了大约29万个。那么这29万个器官从何而来呢?

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缺乏器官捐献制度,”中国将继续用自己的方式建立自愿捐献器官制度。“我们会用中国的方法解决,坚决地奋斗。”

至于“中国的方法”具体指的是什么,报道并没有详加说明。

2014年末,黄洁夫声称,从2015年开始,中国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来做器官移植,只采用公民自愿器官捐献的方式,令国际社会误以为中共已经不再把死刑犯当作移植器官的来源。

但世界五大医学期刊之一《英国医学期刊》(BMJ)2015年10月8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披露,中共当局使用文字游戏的手段,误导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器官移植实际状况的认识。同年1月2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引述黄洁夫说:“死囚也是公民,法律并未剥夺其捐献器官的权利。如果死囚愿意捐献器官赎罪,应该鼓励。”

《纽约时报》在另一篇报导中引述华盛顿维权组织“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总干事托斯滕·特莱(Torsten Trey)在一封电邮中表示,把囚犯重新分类为公民,可能导致这种做法永远不会有结束之日,只不过是变得更加隐蔽而已。

专家:死囚器官无法满足需求

不过,器官移植学会(Transplantation Society)前会长杰里米·查普曼(Jeremy Chap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依赖死囚的器官永远都无法满足需求。

另根据多项资料显示,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从1999年开始上升,在2003年至2006年间呈暴涨趋势(见下图)。但同期的中国死刑犯数量,却未显著增长。


(明慧网)

在死刑犯数量无法满足暴增的器官移植需求的情况下,那填补器官移植需求的大量供体来源又是来自何处?反对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戴蒙‧诺托(Damon Noto)医师曾对《看中国》表示,“根据我们掌握到的最新资料,估计每年大概会有1万5000到2万人左右,被活摘器官。”而这种行径在中国大陆已经发生超过十年,当中主要以良心犯、法轮功学员,以及其他信仰者为主。

今年1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布一系列深度报告,报告列举了对中共政治局常委、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在内的电话调查录音,并且是再基于上万通电话调查,对全国865家开展器官移植的医院的追踪,以及对9,500多名移植执业医生的几十万份公开媒体报导、医生论文、医院网站备份和数据库资料的多轮搜索和分析而得出的调查结果。

报告显示,活人器官供体库最初的主体来源涉嫌是数百万被非法抓捕的上访法轮功学员;六大类证据揭示中国存在着庞大的活人器官供体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没停反增;中共涉嫌屠杀法轮功学员数量巨大;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国家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