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海关新税 不小心将被刑拘(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10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大陆海关4月8日起开始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业实行进口税收政策,并调整行邮税政策。新实行的征税方案对部分“海淘”商品税率明显增加。这一改制不但引发网友热议,也致使入境时间比以往等待时间加长,此外,如不正常申报,还有被刑拘的危险。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道,今后只有在中共财政部发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上的商品能进口,清单之外商品则需缴税。这条消息给跨境电商界和代购界带来极大的冲击,同时也让不少中国人担心今后是否能在国外旅游时购物。

据悉,代购奶粉的价格也会大幅提高,化妆品,零食等免税小件商品也被征税。新税制还取消了之前的税额50元以内免征的优惠,并对个人年度交易限值进行了规定,个人限额月度/单次2000元,年度为20000元。

此外,新政策将原先的四档税目(对应税率分别为10%、20%、30%、50%)改为为三档(对应税率分别为15%、30%、60%),税率整体有所提升。其中,食品饮料、数码产品、玩具等商品进口税率为15%;化妆品、烟酒、高档手表等进口税率从原有的50%增加至60%。母婴用品普遍增税11.9%

中共财政部的公告显示,旅客进境免税购物品限额为5000,若入境口岸有免税店,限额将升为8000元。如果其中有大量重复的物品,很有可能被海关认为非自用,该项物品也需缴税。


(网络图片)

自从该政策实施以来,网络大量信息显示,入关等待时间明显加强,有网友称,这过关长龙也太可怕了吧?逐一搜身,这么慢要排到什么时候呀。


(​网络图片)

此外,有网友特别提醒:4月8日起,出国旅游的土豪注意了!若买表、化妆品、珠宝首饰,每人超RMB17万,将面临刑拘,不是罚款!是刑事拘留!切忌,东西买多了,走红色通道,主动申报,该缴税的缴税,否则,刑事拘留。


(​网络图片)

网名为“GGUO幸福”的网友说:“海购的东西便宜又好用。在国内双倍价格买来的东西,品质都不如国外的好。也就是说,现在是宁可让我们花高价买国内的垃圾,也不要我们把钱花到国外去。这种心态,从情怀上讲勉强能理解,但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质量是要大打折扣了。工资水平总是被平均的我们真的很无力。”

也有网友抱怨,经历了昨天在海关处被扣留的整整12小时,手机没收严刑逼供扣留不给吃不给喝,我才知道自己是法盲,原来在我们国家自己出钱旅游买机票出去买点纪念品土特产是犯法的事,昨天海关问我:为什么你们要买那么多东西?为什么你们喜欢买那么贵的东西:国内的东西质量不比你们买的差啊!这样的问题我真的难以回答!呵呵。

也有网友评论说,攘外必先安内,治理国内假货山寨才是当务之急,如果国产货像国外一样让老百姓买的放心甚至超过进口货,那代购行业也就算是到头了,来过日本的都知道日本海关没有安检机,抽查率不到5%,因为他们知道你们从国外带来的东西不会影响他的国家,不过是一些辣椒酱和咸菜,与其让老百姓花一个小时排队出关不如想想怎么治本,以后大家思想更加激进,为了用上好东西我们不惜交税,因为用钱能买到的不只是商品,是踏实,是用在自己身上脸上吃进肚子里的真东西,这钱我们花的值。


(​网络图片)

甚至有人不堪负重,只好把一些物品丢弃。


(​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