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金打造全球第五高楼 英媒炮轰(图)

发表:2016-04-10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高银117大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0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5日报道,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和中国奢侈品行业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最大工业城市之一天津的一个郊区,在荒芜的沼泽地对面,一幢117层的摩天大楼穿透浓雾拔地而起。对于这栋建筑,英媒称,这可能将是“错误时间上马的错误项目”。

英媒报导指,聚焦于中国市场的美奇金投资咨询公司(J Capital Research)的杨思安(Anne Stevenson-Yang)认为,利用政府基金支持高银,折射出中国经济中存在的更为广泛的资本错配现象。

中国的总体债务水平处于危险的高位,过去10年,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150%左右升至240%以上,除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外,各地房价正面临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不愿继续贷款给雄心勃勃且举债过多的开发商。

为了解决债务水平过高的问题,中国政府正推动信达等资产管理公司向企业发放更多贷款,并计划允许银行把其在困难企业中的债权转换成股权。

报导称,今年3月,在香港上市的高银地产(Goldin Properties)及其控股股东潘苏通同意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hina Cinda Asset Management)向该项目注入资金。中国信达是旨在向陷入困境的公司发放贷款的国有“坏账银行”之一。

信达和潘苏通将分别出资90亿元人民币(约合14亿美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向高银地产收购高银117大厦和购物中心。双方达成的这份复杂协议将有助于高银地产向潘苏通偿还贷款,并支付剩余的一部分建筑费用。潘苏通是一位喜欢马球和红酒的亿万富翁。

高银地产表示,该公司和潘苏通有“足够资本为整个天津项目提供资金”。潘苏通持有高银地产64%的股份。一位发言人表示,与信达签署上述协议并非是资金短缺所致,而是想要“部分反映和解锁整个天津项目的投资价值”。该项目还包括其他写字楼、公寓和马球俱乐部。

2015年,高银地产和高银金融(Goldin Financial)——潘苏通控股的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股价飙升,随后又无故暴跌,从而导致潘苏通的账面财富在一天内蒸发130亿美元,潘苏通的商业帝国因此遭受质疑。

报道称,高银地产的财务报表显示,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6个月里,房地产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4.79亿港元(1港币约合0.128美元)下滑至2,700万港元,同期马球俱乐部和酒店业务亏损1.22亿港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