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支持中国反腐 贪官好日子到头

发表:2016-04-11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1日讯】中国贪官将钱存入瑞士银行或其他避税天堂,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会被洋人出卖,万无一失。没想到现在瑞士愿意与中国政府进行配合,存款帐户不再保密...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瑞士联邦主席阿曼日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表示将高度重视同中国加强在反腐领域的对话和合作。这意味着原本密如保险箱的瑞士银行业,将向中国政府敞开大门,那些在瑞士银行存放不义之财的中国贪官们,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在007系列电影里,占士邦有一句经典台词:“如果你不相信瑞士银行家,那么世界将会怎样?”瑞士银行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令人信赖的银行,其保密制度举世闻名,来自全世界的巨额资产纷纷流向瑞士。瑞士银行的保密制度,也为洗钱行为和恐怖分子设立黑帐户大开方便之门,不少人利用法律钻空子偷税漏税,甚至转移藏匿不法资产。

不过,随着美国全球查税力度的增强,尤其是瑞士同意签署新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其银行保密制度开始走向终结,意味着瑞士银行二万多亿美元私人帐户将陆续曝光,这些资产将直接暴露在查税和审计之下。中国贪官是瑞士银行最大客户群之一,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中国官员在瑞士银行开有五千个帐户,所涉资金三千多亿美元,而保险箱中的金银珠宝、文物等,更是不可估量。

中国贪官将钱存入瑞士银行或其他避税天堂,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会被洋人出卖,万无一失。没想到现在瑞士愿意与中国政府进行配合,存款帐户不再保密,中国贪官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尤其是那些口口声声执政为民,暗地里却胡作非为的高官,更是随时露出真面目。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