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朝鲜在华餐厅停业 揭秘真相(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4-14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家中国朝鲜餐厅的女服务员为客人表演歌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朝鲜开在中国宁波市的餐馆“柳京”近日有13名员工集体叛逃韩国,事件引发国际关注。事实上,朝鲜为赚取外汇,派出许多年轻貌美的服务员,到海外“赚外汇”,由于受到联合国制裁影响,很多朝鲜餐厅经营难以为继纷纷关门大吉。


朝鲜驻华大使馆附近的餐厅内朝鲜女服务员们的集体照片。(网络图片)

朝鲜驻外餐厅员工集体投诚韩国后,朝鲜官方加大了管控力度,因经营乏力而关门大吉的驻外餐厅为数不少。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指出,目前东北有64家朝鲜餐厅,已有6家撑不下去停业了。

报导引述多名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有些出身背景较好的女服务生,甚至向来自韩国的顾客吐露对朝鲜体制的不满:“来自平壤的压力让我们都喘不过气来!”

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执政后,当地已发生多起朝鲜女服务员逃跑事件,这些女服务生的中文流利,在中国其他地区隐秘地生活着,“她们大多会在其他城市的娱乐场所工作,或成为中国人的情妇。”

此外,沈阳的一位朝鲜族商人11日向《韩联社》记者透露,有时为了招待中方合作伙伴会选择在朝鲜餐厅就餐,但由于近日发生朝鲜驻外餐厅员工集体出逃事件后,朝鲜政府加强了对驻外餐厅女员工的思想教育,甚至对员工下达了禁足令,引发驻外餐厅员工的不满。


图为一家中国朝鲜餐厅的朝鲜服务员。(网络图片)

中国有超过100家朝鲜餐厅,提供平壤泡菜、平壤冷面等朝鲜料理,服务员以歌舞招揽客人。一般的模式是中国方面负责经营,朝鲜方面遣服务员和厨师。餐厅价位比当地贵,韩国客人光顾的情况较多。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日报道,本来受中国反腐败运动的影响,来朝鲜餐厅就餐的公职人员大幅减少。今年朝鲜核试验和导弹发射后,韩国政府呼吁国民对去朝鲜餐厅就餐“保持克制”,因此韩国旅游团的客人急速减少。

《每日新闻》记者9日午前来到位于东北延吉市中心的延边国际饭店1层的“平壤阿里郎”餐厅,入口处贴着一张纸,用中文和朝鲜语写到“店面修理,目前在‘千年白雪会馆’营业”。附近一家别的朝鲜餐厅的经理说,“阿里郎的经营有问题,已经停止经营了”。

据悉,截至2014年北京共有26家朝鲜餐厅,《每日新闻》电话采访了可以确认地点的22家店,目前包括“正品天地”在内的7家已停止营业。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上海10家朝鲜餐厅中的7、8家店客人稀少,经营陷入困境。朝鲜餐厅的客人多数是韩国游客和当地中国人。据上海市职员称,本月上旬市政府的某项部署要求职员“控制使用提供朝鲜料理的餐厅”。

消息人士11日透露,朝鲜开始大力整顿在中国、东南亚等12国开设的130多家创汇餐厅,似已下达关停经营不良餐厅、扩充盈利餐厅业务的方针。该人士预计,在华经营的朝鲜餐厅数量将减少一半以上,餐厅员工也将大幅被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