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从大陆逃到韩国的朝鲜姑娘照片曝光(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4-16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7日,在浙江宁波市的朝鲜海外餐厅“柳京餐厅”工作的一名男子及12名女子成功逃到韩国。(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4月7日,在浙江宁波市的朝鲜海外餐厅“柳京餐厅”工作的1名男姓经理及12名女子成功逃到韩国。这次是金正恩统治期间规模最大的集体出逃事件。有大陆微信公众号曝光了这12名朝鲜女子的照片及相关情况。

出逃人员身世情况

这次脱逃事件中的13名朝鲜人究竟如何策划并完成这一逃亡计划,令外界关注。4月13日,大陆微信公众号“i看见”一人君披露了13名朝鲜人脱逃到韩国的线路,随后曝光了这12名朝鲜女子的照片。

文章贴出宁波“柳京餐厅”刚开业时,所有女服务员在饭店门口的合影,总共13人。文章称,这13人中现在仅有一个女孩留了下来,其余全部抵达韩国。

文章说,朝鲜驻外饭店有几个特点,一是服务员全部都从朝鲜国内选拔而来,对金氏政权的“忠诚”是挑选这些人员的首要条件。二就是食材也全部从朝鲜空运来。第三服务员必须长的漂亮,饭店的女服务员除了年轻(全是90后)和高学历(最低本科毕业)外,还得是美女才行。第四就是会讲中文,有音乐舞蹈才能。她们不仅要在餐厅里做服务员,还要在客人就餐时进行演出。

文章还表示,朝鲜对外服务部旗下柳京饭店的服务员是党干部子女,在朝鲜都是中上层人士。朝鲜服务员的薪水只有2000元人民币左右,但大部分要上交给国家,连客人的小费也必须上交。

逃跑路线

柳京餐厅的12名工作人员和餐厅经理一同抵达韩国首都首尔。这成为最近几年报道出来的最大规模的朝鲜人逃亡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4月5日,宁波柳京朝鲜餐厅的4名服务员去附近的商店买了3个双肩背旅行包,每个包售价199元。店员说,那几名朝鲜服务员还讨价还价了一番。

大陆微信公众号“i看见”一人君透露出逃路线,第一步,这13名朝鲜餐厅员工在出逃前全部化装成韩国游客。

第二步,乘飞机出逃。4月5日这天,13人从宁波乘坐飞机到达泰国曼谷,之后,这13个人没有停歇,而是马上改乘汽车,通过陆路从泰国曼谷到达了老挝首都万象。

从老挝万象到韩国首尔,这13个人又改乘飞机。他们乘坐4月6日晚上大韩航空22:45的飞机,凌晨5:40左右,到达韩国首尔的仁川机场。成功结束逃亡之旅。

文章还披露,可以肯定的是,这13个朝鲜餐厅员工的出逃,全部得到了韩国谍报系统的暗中支持,经过了严密的事前安排和事中协助。


朝鲜海外餐厅媚俗的经营模式背后的内部管理极其苛严。图为阿姆斯特丹朝鲜餐厅。 (Koen van Weel/AFP/Getty Images) 

美貌女服务员载歌载舞下的秘密

据《韩联社》报道,4月7日抵达首尔的12名(外加一名30多岁的男性管理人)女服务员暴露了朝鲜海外餐厅的营业现状。她们在接受韩国政府调查过程中一致表示,对韩流的憧憬以及对自由生活的向往是自己脱北的主要动机。她们通过韩国的电影和电视剧看到了韩国发展的繁荣情况。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4月8日表示,朝鲜驻外饭店一名男经理和12名女员工,因无法应付为金正恩当局赚钱的压力,以及在海外看到真实的世界,不想再被朝鲜当局洗脑等,决心脱北。

朝鲜当局对海外餐厅苛严的管理方式和要求上缴巨额资金的巨大压力,迫使部分餐厅工作人员选择外逃。《朝鲜日报》日前报导称,有些出身背景较好的朝鲜海外餐厅女服务生向韩国顾客吐露对朝鲜体制的不满:“来自平壤的压力让我们都喘不过气来!”

在《美国之音》韩语网站今年4月5日的一篇报导中,一名曾在朝鲜海外餐厅工作过的脱北者,J姓女子表示,她们这些在海外餐馆里工作的人,都受着比朝鲜国内还严格的监视。那家餐厅的主要任务就是每年要为平壤的领导提供至少200,000美金的收益。但员工本身的收入几乎没有,餐厅包吃包住,每个月员工只有10——15美金的零花钱。直到结束海外的工作,国家才会奖励他们每人大约2000——2500美金不等,并奖励每人一台冰箱和洗衣机。

这名脱北者还表示,她和她的前同事被要求窃听韩国客人之间的对话。她说:“(她们的)客户大约有60%到80%来自韩国,包括政治家和企业家。我们在朝鲜人员的监控下负责收集和报告我们所听到和看到的。”

《每日邮报》报导说,据估计,朝鲜餐厅还开始进入柬埔寨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乃至欧洲地区,现在已经在全球10多个国家开设130多家(韩国统一部推算)餐厅,每年赚取1000万美元外汇,其中主要是剥夺朝鲜工作人员应得的工资。

今年3月,联合国对朝鲜发出最严厉制裁,韩国政府也敦促本国公民在海外不要到朝鲜餐厅用餐,并表示这些餐厅的利润资助了朝鲜的核武器发展。由于受到联合国制裁影响,很多朝鲜餐厅经营难以为继纷纷关门大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