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干啥 朝鲜人不许穿牛仔裤要上缴旧衣服(图)

发表:2016-04-1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咸镜北道省”(North Hamgyong province)和“两江道省”(Yanggang province)的报道称,这项禁令包括禁止穿着西式服装,如牛仔裤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朝鲜国内目前正在大张旗鼓地进行围绕着今年5月份即将召开的劳动党第7次代表大会的大增产运动,官媒到处充斥着形势一片大好的言论。与此同时,朝鲜还在疯狂搜集国民的旧衣服,以及进一步禁止国民身穿西方风格服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不久前,朝鲜民众已经被迫从单调的、朝鲜当局批准的发型样式列表中选择朝鲜政权认可的发型,现在朝鲜当局在即将举行年度“劳动党代表大会”之前,再次取缔了西方文化时尚的代表服饰。

日本livedoor网站报道,朝鲜当局还在疯狂搜集国民的旧衣服,这项工作在朝鲜国内亦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推广实施。

越来越多朝鲜人开始迷恋西方文化

据主要集中在朝鲜“咸镜北道省”(North Hamgyong province)和“两江道省”(Yanggang province)的报道称,这项禁令包括禁止穿着西式服装,如牛仔裤等。由于这两个地区与中国接壤,那里的民众更容易获得外界信息,以及了解外部世界里的文化发展趋势。

这项禁令是被“亚洲新闻网”(AsiaPress)支持的一个朝鲜新闻网站在临津江地区(Rimjin-gang)的公民记者揭示出来。

这项措施被认为是朝鲜政权努力更广泛消除资本主义社会影响的一部分。朝鲜政权极端反对西方文化,以任何形式包括把“反社会主义”行为犯人送往其臭名昭著的劳改营。

在朝鲜国内急速兴起的“草根资本主义”出现的服装业中,复古牛仔裤已成为时尚服饰。与朝鲜体制内的公民记者一起工作的日本记者石丸次郎(Ishimaru Jiro)说:“越来越多的朝鲜人都开始迷恋西方文化。”

对于即将到来的朝鲜“劳动党”第7届代表大会,他补充说:“这次镇压将持续到即将到来的代表大会结束时。”

也有人声称,由青少年组成的“检验单位”正在朝鲜街头窜来窜去,检查那些敢于打破着装禁令的人。

要求民众上缴旧衣服做成抹布

另一方面,朝鲜当局如此大规模搜集旧衣服实际上另有隐情。朝鲜军队目前已经陷入极度的物资匮乏状态中,这其中就包括“抹布”一项。

日本自卫队的军事分析人士表示,包括朝鲜在内的世界多数国家的军队都大量使用由旧衣服裁剪而来的“抹布”,用途主要用于对武器和装备的擦拭;特别是在恶劣环境下行驶的坦克和装甲车的保养维护工作中,抹布变得必不可少。而缺少正常维护保养的装备在战时和进行作战行动时,所表现出的战力将大打折扣。

而像日本、美国和韩国等同业发达国家,是很难想象会出现“抹布”匮乏这一情形的,而对于正在饱尝经济制裁的朝鲜而言,就不是那么新鲜的事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