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疑大陆借审批单程证 输送国安特务抵港(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4-19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除涉巨额贪腐外,还凭借特权高价贩卖香港单程证给权贵谋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陆媒日前曝出刚刚落马的原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向权贵人士贩卖香港单程证从中牟利。不少中共前任或在任高官的家属,甚至官员本身都通过化名的港澳单程证移居香港,早已是公开秘密。港人呼吁中共政府将单程证审批权交还香港。

网易《路标》4月16日报道,原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每年贩卖一定数量的香港单程证予有强硬背景的相关人士,“收费”每张150万至200万港元。

相关资料指,大陆人来港依亲定居,须获得大陆公安部审批的港澳通行证(俗称“单程证”),每日限额150人。持有者将获准在港合法居住七年,到期后可申请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资格。

但“也不是有钱就能拿到,要有很硬的关系才行”。据称,盘古大观老板郭文贵的六哥郭文纯就是通过张越拿到香港单程证。

前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对美国之音说,港人都知道大陆那边腐败,有特权的人、有钱的人可以有名额,真正需要的人比如夫妻团聚、儿女来香港和家人团聚这种,因为名额有限,反而来不了。她还称,广东省的名额据说就不够。

蔡咏梅还强调,港人对于北京负责审批单程证“很有意见”。香港人就是对谁能够来港完全没有决定权,中共太子党这些贪官纷纷都来到香港,拿到单程证。她担心,即北京通过控制单程证的审批工作向香港输送国保、间谍或亲共人士,以逐步改变香港居民结构。

蔡咏梅认为,这些亲共人士移民到香港后,也会对香港选举的投票结果起到影响作用。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2012年曾在港媒明报撰文《程翔:从十八大看香港地下党规模》。文章称,估计目前香港地下党的规模大约有40万人,占香港人口的百分之五。

香港无权审批用作移居香港的单程证早已为人诟病,认为是贪污温床。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曾表示,97主权移交以来已有超过80万大陆人通过单程证制度来港定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