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就靠这一招,洞悉一个字就简单了!(图)

发表:2016-04-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在工作上成功,先赢得别人的喜爱吧!

当爱你的邻舍如同自己

在亲身经历与见识过许多的合作案件之后,我体认到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要让人愿意与你合作,你必须先让人喜欢你。如何让自己受人喜爱?

受人喜欢有很多方式,但唯有一种方式所获得的喜欢将是稳固而不轻易动摇的,甚至根本不花你任何一毛钱就能获得,那就是:对别人的事感兴趣。也就是你得将对方的事情放在心上,认真去聆听、思考,你能为对方做什么,而不是先思考你能得到什么。然而人们最重视的是“自己”。

500通电话,使用了3900个“我”

纽约电话公司曾做过一份调查,研究人们对话过程中,最常用到的字是什么。我想这个字你应该也猜得到,答案就是:“我”。他们发现,在500通的电话中,“我”这个字被使用了3900多次,平均每个人在3分钟的对话内,起码会提到5.7次的“我”。

看到一张团体照,你第一眼会先找谁呢?

答案很明显,就是“我”。你不会想先找其他人,你只会想先找你自己,这就是人们重视自己的证明。这些行为都显示出,人们最重视的人是自己需要的是一种被人重视的感受,被尊重的感觉。

事实上你应该清楚认知一件事,就是其他人根本不关心你到底在做什么,特别是当你提着公事包,走到对方的豪华办公室,准备提出一个你以为相当吸引人的合作机会,其实对方根本不关心你想讲什么,只想知道他自己可以获得什么。一句无心的关怀,成功赢得合作机会!

曾经有个业务员名叫查尔斯,受派去跟银行经理咨询一件重要的事,几次邀约,银行经理都以没时间当理由推辞了。经过再三的拜托,他终于点头答应见面。正当秘书引领查尔斯走进银行经理的办公室时,银行经理顺口问了秘书说:“我上回问妳的事情如何呢?”

秘书回答说:“噢真抱歉,经理,这次我没有新的邮票可以给你。”

于是经理脸色略带失望的转过头,看着窗外。查尔斯坐下之后,马上说明自己的来意,希望能征求银行经理的咨询意见。

但对话之中,这位经理含糊其辞,顾左右而言他,甚至有些心不在焉,仿佛还在思考其他公事。

两人虽然说了很多,就是没有针对查尔斯的问题回答。

无论查尔斯用尽各种办法,就是无法得到他想要的资讯。

这时候,查尔斯心里已经放弃了,也不打算继续周旋下去,于是开口说:经理,今天打扰了真不好意思,我想你应该还有许多事要忙,那么我就先离开了。”

这名经理听了,简单的点点头,就站起身来准备送客。

正当查尔斯走向门口的时候,突然想起刚才秘书与经理的对话,于是就顺口问了一句:

“经理,您平常有收集邮票的习惯吗?”

这名经理突然眼睛睁大,兴奋地问他:“噢?你也有在收集邮票吗?”

“我没有,只是若您有需要,我婶婶就在邮局上班,经常可以看到不同的邮票,可以带来给您。”查尔斯回答说。

“太好了!”经理相当高兴地说:

“其实是这样的,我之前答应我家那12岁的小家伙,说要为他收集99张不同的邮票,作为生日礼物。平常我很忙,一直没时间为他解决这件事,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这个当爸爸的不想食言,只希望让他开心。”

没想到,就因为聊到了邮票,这名经理与查尔斯就在门口热络起来,最后邀请他到家里用餐,聊了查尔斯所需要知道的资讯,还为他打了几通电话确认最新的资讯。

最后,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经理也成了查尔斯在工作上的好伙伴。

主动关心他人,成功就不远了

维也纳一位著名的心理学家Alfred Adler(1870~1937)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不关心别人,对别人不感兴趣的人,他的生活必定会遭受重大的阻碍与困难,同时也会为别人带来极大的困扰。历史上人类的重大挫败,都是由于这些不关心、不在乎别人的人引起的。”

所以我们应该先去关心对方,对他感兴趣,别人才会对你有相对的回报。

你希望被怎样对待,你就应该用你希望的方式去对待别人。

当你希望别人喜欢你,你得“先”对别人感兴趣,喜欢对方,如此就能让别人也喜欢你。

关心别人的需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大多数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就是没有任何行动,也很少去实践,只因为他们觉得别人都如此冷漠,为什么他们不先来关心我的需要?

这正是愿意实践的人的好机会,要赢得真正的喜欢与友谊不需要什么特殊技巧,主动关心别人的需要,对别人的事情感兴趣。

当你能随时随地注意这件事,你将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合作的机会自然也多了,成功便在咫尺之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