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钢铁会议 中国成为众矢之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4-20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向国际市场倾销廉价钢材的做法,在布鲁塞尔大会倍受指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4月18日,34国的部长和代表齐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国际钢铁会议。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向国际市场倾销廉价钢材的做法,在布鲁塞尔大会倍受指责。

据《科技新报》报道,钢铁会议上,各国针对钢市供给过剩问题进行讨论,期间中国与美、英等国针对钢铁生产过剩问题僵持不下,问题依旧无解。

欧盟贸易专员Cecelia Malmstrom在会上暗批中国先前一度以低价加补贴倾销钢材,使其2015年出口量首度冲上1亿吨。Cecelia Malmstrom表示,政府不该给予产业补贴,让快倒闭的工厂持续运行,也该让国企与私营企业遵循相同的规范。

据悉,中国倾销廉价钢材的做法,已给英国带来负面效应。印度塔塔钢铁公司日前宣布拟出售或关闭位于英国的钢铁厂,导致逾1.5万名劳工生计受到影响。2月中,包括欧洲工人、企业家在内的数千名钢业相关人士已发动游行,要求欧盟正视中国低价倾销钢铁的问题。就在上周,德国也有4万名钢铁工人罢工游行,针对中国钢材倾销进行抗议。

美国商务部长Penny Pritzker与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则在声明中指出,中国应采取具体行动,降低包含钢铁在内的原物料产能过剩问题。否则,包含美国在内的国家,将采取贸易行动反制,以保护国内产业与工人。

路透社此前报道,中国钢铁产量占到全球的一半。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年产能略超过11亿吨,不过分析师估计还存在着1亿吨的非法产能。官方数据显示过剩产能约3-4亿吨/年,2015年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1亿吨,约是英国年度钢材产量的10倍。

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进口的三种钢材展开新的反倾销调查,以确保欧盟贸易公平交易,包括法、德、英、意大利、波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七国部长联合呼吁欧盟保障公平竞争条件,敦促欧盟注意钢铁业因倾销带来的经营困境。

美国刚刚公布的贸易障碍报告指出,中国在类似制钢等成本大的能源和原物料生产没有相对优势,却占全球过去15年钢铁产能成长的3/4。报告分析,“中国政府在制钢和炼铝等产业出钱出力,导致产能严重过剩,造成全球市场扭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