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辆!大众用“史上最大规模回购”解决“检测门”

发表:2016-04-2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22日讯】周四,美国审理大众“检测门”集体诉讼案件的联邦法官表示大众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来解决60万辆柴油车排放过量问题,协议包括在美国修复或回购50万辆问题汽车,及对车主进行补偿。投资者对大众有望解决“排放门”危机持乐观态度,大众股价自这一消息发布以来上涨约12%。

美国法官Charles Breyer表示,大众和美国监管部门的最终和解协议包括将召回或修理近50万辆排量2升柴油车,以及建立环境修复基金和对车主进行额外补偿。对“检测门”事件中的柴油车签下租约的消费者,大众将允许调换汽车。大众将可以在6月21前对协议进行调整。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大众要向每辆受影响车的车主支付5000美元。

根据《金融时报》报道,大众提出的和解协议是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回购,将可能超过去年大众和欧洲监管部门达成的67亿欧元协议。知情人士透露,和解协议预计将令大众花费至少100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部汽车分析师Stuart Pearson称,这次的回购规模将是前所未有的,其他厂商可能视此为危险的前例。

根据彭博,这项协议覆盖的车辆为48万辆排量2升的柴油车,至于如何处理另外8万5千辆排量3升的奥迪和保时捷汽车仍将有待商榷。对于大众需要为汽车提供哪种修复,也并未在法庭上进行讨论。

此外,大众还面临美国州总检查长的犯罪调查。

大众努力和美国政府达成条件严苛的和解和欧洲的宽松形成对比。欧洲有850万辆受影响车辆,但是大众和欧洲监管机构的初步协议只需要提供低额度修理费,甚至无需补偿欧洲消费者。

周四,大众股价上涨5.1%,至127.05欧元,将自9月份“排放门”丑闻以来的跌幅收窄至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