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中国黑客攻击更趋专业化(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4-24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与美国去年9月签订了网络安全协议后,美方认为中国的黑客也许并未收敛,只是手法更高明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与美国去年9月签订了网络安全协议后,中国的网络黑客攻击似乎有所减少,但美国官员们尚不确定这一转变有多大意义。美方分析指出,黑客活动仍在进行,但是范围有所收窄,同时专业化程度更高了。

中国的黑客活动范围收窄,但更专业化

美国之音4月23日报导,中国与美国自去年9月签订了网络安全协议后,中国官方对美国企业進行的网络商业间谍活动有所减少。不过,一些专家则表示,来自中国的恶意数字流量表面上减小,可能只是说明中国黑客更小心了,或者只是暂时的收敛。

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网络安全政策的柯纳克也表示,美方认为活动仍在进行,但是范围有所收窄,同时专业化程度更高了。

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4月初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说,中国黑客仍在针对美国继续从事黑客活动,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那些活动是为了政府目的,抑或正从政府转交给私营部门?我们仍无从得知。”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习近平可以叫停官方的黑客活动,但阻止中国大批计算机专家自己从事黑客活动的难度则较大。

另据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下属导弹防御局官员4月14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中国黑客“每天都在对美国导弹防御网络进行网络攻击”。

多年来,中国政府资助的黑客组织,其中许多附属于中国军方,如入无人之境般自由访问美国科技集团、制药商、医疗保险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的电子文档。就在美中协议签署一个月后,美国第二大医保公司Anthem的数据库就遭到入侵,该公司近8000万人的个人信息被窃取。美国的调查人员称,这起袭击是中国黑客所为,目的是了解美国是如何建立医保体系的。

美国的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去年10月也称,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并未收敛。中国黑客试图入侵七家美国企业,包括五家科技公司和两家制药厂,但网络攻击活动被检测到并被阻止。

挪威首次明确指责中国黑客窃取军事机密

据英国《安全计算机》月刊网站于今年2月26日报道,挪威情报局局长莫滕•哈加•伦德公开指责中国在该国参与网络间谍活动,表示中国的黑客从挪威公司窃取的机密情报目前正用于中国的军事技术中。

他还强调,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威胁不仅涉及挪威公司,而且也是一种全球性挑战。据称,这是这个北约成员国的政府首次明确指责中国。

挪威“蓝色外套”系统公司设在奥斯陆的研究团队首席安全研究员斯诺雷•法格兰证实了挪威政府的上述说法,法格兰说:“被推定为来自中国的黑客已经活跃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些黑客仍在从事大量威胁活动。

其中包括所谓的大量间接证据,涉及时区、确定IP地址的地理位置、源代码、使用的语言(包括所用机器使用的语言)和恶意软件的类型等,不一而足。所有这些均指向中国。

据悉,挪威在全球防务工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其拥有的与武器有关的知识产权极有价值,更主要是因为挪威是北约成员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