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外交官看望妇女勇气奖得主被拦截(图)

发表:2016-04-25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名来自欧盟、德国、法国、瑞士和加拿大的驻华外交官试图到北京拆迁维权人士倪玉兰家中探访但遭到阻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5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来自欧盟等国家的五位外交官星期六(4月23日)在倪玉兰位于北京西城区的住所外被多名中共便衣人员拦截。

报道指,五位外交官星期六下午探望今年3月29日获美国国务院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时被阻挡。倪玉兰被阻止赴美领奖,近期还被逼迫搬家和软禁,来探望的朋友也被警方带走。

本身住房曾遭强拆的倪玉兰曾协助因2008年北京奥运相关房地产开发而被强行拆迁的居民以法律维权,2002因拍摄强拆现场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殴打致残。

十多年前因被警察殴打后无法行走的倪玉兰星期六晚发消息称,她已被厂桥派出所“囚禁” 在西城区德内大街一处出租屋内十天,不让出去晒太阳,老伴董继勤外出也有多人贴身跟踪。星期六下午3点来自欧盟、德国、加拿大、法国和瑞士的五位西方外交官来看望她,被一群便衣拦截不让进入。

倪玉兰星期天对美国之音说:“昨天下午五个国家的外交官到我家出租屋来看望我,被六个便衣人员拦截,不让过来。有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还口出污言乱语的,骂人。他说我们所租的这个房是违法的,不让外交官进来。说他是这个院子的街坊,有权不让外人进。其实他就是看押我们的便衣人员。昨天下午看押我们的人就有八个。”

德新社近日报道,德国驻华使馆多年来一直关注倪玉兰的处境,几天前曾致函中国外交部,要求对倪玉兰遭受的新的打压做出解释,但没有得到回复。倪玉兰表示,感谢五位外交官来看望她,带来温暖和祝福。

2011年2月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曾看望过当年获得荷兰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的倪玉兰。

倪玉兰表示,这轮对她的打压源于她获美国国务院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今年3月,倪玉兰被阻止赴美国领奖,当局冻结她的护照,禁止她出境。

在颁奖前几天的3月26日,有关当局派人以暴力方式将她和丈夫赶出在东城区的出租房。倪玉兰当天上午对外发出紧急呼吁称,一群人踹门而入,将她先生董继勤连踢带打地拖出屋,按在院门口地上,用脚踩,并强行将他们的东西扔在院外。倪玉兰本人也被扔在门口。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